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2018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是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直接領導下的愛國革命群眾團體。宗旨是“發揚黃埔精神,聯絡同學感情,促進祖國統一,致力振興中華”。任務是:團結引導北京市黃埔同學和親友,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團結海內外廣大黃埔同學發揚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為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和振興中華作出貢獻。其主要職責是:

  1、團結和引導本會會員,聯繫和組織港澳臺、海外及在京黃埔親友,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2、服務於本會會員,關心和照顧好他們的晚年生活。

  3、負責來信來訪及矛盾糾紛的調解。

  4、組織、協調和指導有關區、街道鄉鎮、社區開展黃埔工作。

  5、制定並實施本會的宣傳工作計劃,宣傳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編輯出版《北京黃埔》內部刊物。

  6、本會的調查研究工作。

  7、北京海外聯誼會秘書處工作,負責來訪的港澳臺同胞及海外僑胞的接待任務,各項會議活動的策劃組織、協調和落實。

  8、承擔會機關的日常工作。

  9、完成市委、市委統戰部、黃埔軍校同學會(總會)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交辦的工作。

  (二)機構設置情況

  根據上述職責內設3個部門,辦公室、聯絡處和宣傳處。

  (三)單位性質

  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屬全額撥款的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群眾團體。財政預算級次為市本級,無二級單位。

  (四)人員情況

  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行政編制16人,實有在職人員15人。實有退休人員13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總體情況

  2018年收入預算566.39萬元,比2017年582.82萬元減少16.43萬元,下降2.82%。其中:財政撥款566.25萬元,比2017年554.21萬元增加12.04萬元;繼續使用結余資金0.14萬元比2017年28.61萬元減少28.47萬元。

  (二)支出總體情況

  2018年支出預算566.39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479.34萬元,項目支出預算87.05萬元。

  1、基本支出預算479.3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4.63%,比2017年494.34萬元減少14.99萬元,下降3.03%。主要原因是辦公樓不具備新能源車充電樁設施,在2018年填報預算時不再申請租賃新能源車費用。

  2、項目支出預算87.05萬元,比2017年88.48萬元減少1.44萬元,下降1.62%,減少原因為2017年對國Ⅰ國Ⅱ老舊機動車進行更新,新增公務用車購置項目,此項目為一次性需求,2018年預算時不再申報。另外,根據中央統戰部文件精神,我單位新增“黃埔後代交流活動”項目,從而導致2018年項目經費與2017年相比有所變化。

  三、主要支出情況

  支出方向主要為兩岸及海外黃埔人士交流活動經費、兩岸文化交流活動經費、《北京黃埔》雜誌編纂費、關愛黃埔同學活動經費、黃埔工作培訓班經費、黃埔後代交流活動經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只用於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本級。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8.07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0.1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預算數14.17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2018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根據市臺辦的工作計劃組織赴臺,與台灣黃埔組織、退役將領、台灣眷村進行交流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15.5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2018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台灣黃埔組織來京進行兩岸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8.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7預算數19.17萬元減少19.17萬元,主要原因:2017年對國Ⅱ老舊機動車進行更新,2018年無更新車輛需求;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8.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4.4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4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43萬元,其他1.09萬元。比2017預算數9.38萬元減少0.98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支出,壓縮單位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6.3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3.3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8.68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8年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63.75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6個的33.3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7.50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43.11%(詳見附件1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100.27萬元,其中:車輛4台,72.78萬元;單位無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單位無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