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2018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印發《八個民主黨派市委機關和市工商連線關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京編委〔1997〕2號),設立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機關五個職能部門,分別為辦公室、參政議政部、組織部、宣傳研究部和社會工作部,各部門互相配合,完成既定職責。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屬財政全額撥款單位,是在社市委的領導下,落實社市委各項決議,為社的各級組織和社員提供服務的執行機構。
  九三學社成立於1945年9月3日,是以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致力於社會主義事業的政黨。九三學社北京分社(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前身)于1951年4月8日成立。多年來,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在九三學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領導下,圍繞北京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自身優勢認真建言獻策、廣泛開展社會服務,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二)人員構成情況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編制38人,實際35人;退休31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8年收入預算1274.35萬元,比2017年1407.79萬元減少133.44萬元,下降9.48%。其中:財政撥款1274.35萬元,比2017年1336.92萬元減少62.57萬元,減少原因是項目經費有所減少。
  (二)2018年支出預算1274.35萬元,
  1、基本支出預算1021.5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0.16%,比2017年1032.97萬元減少11.44萬元,下降1.11%。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等有關政策。
  2、項目支出預算252.83萬元,比2017年374.82萬元減少121.99萬元,下降32.55%,減少原因是2017年安排換屆經費,2018年無此因素。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聯合調研課題等調研經費、人才交流等組織建設經費、社會服務經費、九三社訊印刷等宣傳研究經費、“科技服務,助推首都發展”項目經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89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預算數0萬元,與上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0.69萬元,與上年持平。
  2018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市九三學社組織來京交流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11.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0萬元,與上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11.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5.94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9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90萬元,其他1.46萬元。比2017預算數11.6萬元減少0.4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支出,壓縮單位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7.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5.2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8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11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18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員會部門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30.51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9個的33.3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24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49.04%(詳見附件1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158.87萬元,其中:車輛4台,91.61萬元;單位無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單位無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