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018年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關於調整公安交通管理局機構編制的批復》(京公政復字[2007]72號),設立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內設25個正處級機構,3個副處級機構,分別為辦公室、政治處、紀委、警務保障處、東城交通支隊等;下屬12個預算單位,分別為局機關本級、車輛管理所、東城交通支隊、西城交通支隊、朝陽交通支隊、海淀交通支隊、豐臺交通支隊、石景山交通支隊、房山交通支隊、通州交通支隊、昌平交通支隊、開發區交通大隊。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主要職責:

  1.負責維護疏導路面交通秩序;道路交通組織優化調整;依法糾正處罰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辦理各類機動車通行證件;

  2.負責重大國事外事活動、重要首腦外賓的交通安全保衛;

  3.負責全市地方(含外事機構、外籍人員)機動車和駕駛員管理;

  4.負責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監督、檢查社會各單位履行交通安全責任情況;

  5.負責道路交通事故處理;查緝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6.負責起草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規、規章;監督、檢查交通民警執法行為;行政復議應訴、行政訴訟工作;

  7.負責開發應用智慧交通科學技術,規劃設置和維護管理城市道路交通標誌設施;

  8.負責承辦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公安局交辦的其他工作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門行政編制6089人,實際5592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9633人。

  離退休人員2345人,其中:離休11人,退休2334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在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局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立足“四個中心”戰略定位和“四個服務”基本職責,牢牢把握“四句話、十六字”總要求和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四個第一”理念,堅持“法治、創新、智慧”,充分運用整合的思維和創新的方法,加快構建具有首都特色的共建共治共用的新時代交通治理體系,全力推動“走前列、創一流”,努力為決戰決勝小康社會、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營造良好交通環境。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8年收入預算431,665.43萬元,比2017年375,071.69萬元增加56,593.74萬元,增長15.09%。其中:財政撥款385,307.41萬元,比2017年329,796.87萬元增加55,510.54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7年持平;其他資金46,358.02萬元,比2017年45,274.82萬元增加1,083.2萬元。其他資金收入為各級政府補助收入,主要用於區政府撥專項資金支出和警務保障性資金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部分區政府加大對交通事業發展的支援力度,專項經費投入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302,682.9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0.12%,比2017年260,045.8萬元增加42,637.12萬元,增長16.4%。增長較大的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8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128,982.51萬元,比2017年115,025.89萬元增加13,956.62萬元,增長12.13%。增長較大的主要原因是用於區屬協管員經費的區政府專項撥款增加,導致項目預算增加。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長安街景觀提升項目、事故辦案費、機動車和駕駛員管理經費、光纜專線租金、信息化維護費、依法扣留車輛停車費、城市維護費、交通設施專項、部分地區交通監測系統升級改造項目、全市公交專用道電子監控系統建設項目、區政府專項撥款經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2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18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8,578.34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191.97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7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29.14萬元,比2017年預算數30.67萬元減少1.53萬元,主要原因: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精神,壓縮公務接待費用。2018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到我局考察交流活動人員餐費、住宿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8,549.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2,200萬元,比2017預算數3,390.44萬元減少1,190.44萬元,主要原因:2018年我局公務用車更新購置數量減少;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6349.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1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64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359.1萬元,其他250.1萬元。與2017年度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78,948.9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6,739.5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1,574.7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40,634.60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70,623.52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8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昌平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通州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石景山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豐臺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朝陽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西城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東城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開發區交通大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房山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海淀交通支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本級等12家行政單位以及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5,083.49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0個,佔全部預算項目94個的42.5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64,842.93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6.68%。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詳見附件1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267,140.94萬元,其中:車輛2282台,55,622.48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42台(套)、4,533.14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2台(套)、402.9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