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事業單位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2018年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首農集團)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産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是以農牧業為主、農工商多元化經營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是當前北京市政府重點培育用於調控市場供給、穩定農産品價格、保障食品安全的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具有“創新農業科技”、“奉獻安全食品”和“提供應急保障”三大功能。本公司下屬2家事業單位,分別為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和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北京三元集團畜牧獸醫總站。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5人,實際35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6人。離退休人員1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2018年首農集團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充分發揮“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的巨大功效,為穩定首都農副食品供應、繁榮市場、服務北京市民生活做出不懈努力,建設成為國內領先的安全優質農産品保障供應的主力企業,並起到示範帶領北京現代農業發展、增加農民就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本公司所屬事業單位將繼續深入探索、研究SPF豬在我國的生長規律,熟化和推廣SPF技術,完善我國SPF豬技術體系,保持SPF豬群高度健康狀態,推廣應用於大規模生産,為首都乃至全國豬病凈化及品種改良工作做出應有貢獻;並加強動物疫情疫病防控、監測、研究、管理。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8年收入預算合計40636.15萬元,比2017年收入預算32812.21萬元增加7823.94萬元,增長23.84%。其中:財政撥款39044.15萬元,比2017年31293.46萬元增加7750.69萬元,主要是近幾年在非首都功能疏解、畜禽産業外遷、京津冀協同一體化的方針指引下,首農集團加快了向外的産業佈局,為保障首都市場的食品供應,市財政加強了對首農集團外埠基地建設的資金幫扶,同時為保障食品安全,加大了對農業種植養殖及加工設備升級改造的資金投入;事業單位經營收入預算1592萬元,比2017年預算1518.75萬元增加73.25萬元,主要是三元畜牧獸醫總站預計2018年疫病監測任務增加,經營收入增加。2018年支出預算合計40636.15萬元,比2017年預算32812.21萬元增加7823.94萬元,增長23.84%。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612.8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5%,比2017年596.04萬元增加16.81萬元,增長2.82%,主要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等有關政策,2018年人員經費預算支出有小幅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38599.63萬元,比2017年30858.62萬元增加7741.01萬元,增長25.09%,增加原因主要是:根據北京市功能定位調整、畜禽養殖産業外遷、京津冀協同一體化等政策,加大了對外埠基地建設的支援力度,以及對傳統農業種植養殖及加工設備升級改造的資金投入。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首農集團下屬種植養殖殖基地和食品加工廠的設備升級改造經費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1423.68萬元,較2017年預算1357.55萬元,增加66.13萬元;主要是三元畜牧獸醫總站預計2018年疫病監測任務增加,經營支出略有增加。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其他單位2018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3.19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13.0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8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0.52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主要用於接待養豬專家和觀摩參觀學習人員,預計2018年共接待13批次,100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22.67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18.01萬元,比2017年預算數0萬元增加18.01萬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國Ⅰ、國Ⅱ車輛淘汰更新要求,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2017年淘汰了一輛生産用車,計劃于2018年進行購置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4.67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3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33萬元,其他1.01萬元。比2017預算數9.65萬元減少4.98萬元,主要原因:執行公務車改革制度後,有兩輛國Ⅰ、國Ⅱ的車已納入公車改革範圍,已得到車輛報廢批復,車輛現已上交,車輛運營維護費減少。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6.5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8.01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8.56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5個,佔全部預算項目41個的36.59%。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4546.21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7.68%(詳見附件11)。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部門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申報收入9598.66萬元,預算申報支出60034.17萬元。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3172.38萬元,其中:車輛18台,387.03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2台(套)、489.48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