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所屬事業單位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企業及所屬事業單位2018年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職責為:燃氣供應與銷售,燃氣設備的生産、安裝、銷售、服務,燃氣、熱力工程規劃及設計等。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1、部門機構設置: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所屬2個部門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市公用事業科學研究所和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特種設備檢驗所。

  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特種設備檢驗所,經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北京市編制委員會辦公室【1987】京編事字第178號》批復於1987年12月正式成立的局屬正處級事業單位。

  北京市公用事業科學研究所根據《關於“成立北京市公用事業科學研究所的報告”的批復》(【78】京計科字339號、【78】京建字第168號、【78】京科綜字第61號、【78】京革財字第97號,于1978年9月正式成立。

  2、職責:

  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特種設備檢驗所主要為鍋爐、壓力容器與管道安全提供監督檢驗保障。鍋爐、壓力容器定期檢驗壓力管道無損檢驗與定期檢驗;特種設備管道人員與操作人員培訓;焊工培訓;安全閥效驗;相關技術服務與技術諮詢。

  北京市公用事業科學研究所主要開展水氣熱技術研究與産品檢驗,推進科技發展。水氣熱設備、儀錶、自控技術研究;技術服務與諮詢服務;産品研製、中試、行銷;燃氣及用具産品品質檢驗;水氣熱工程及設備、材料品質檢驗。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180人,實際106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8人。

  離退休人員137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135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務如下:

  鍋爐及水質檢測:承擔著包括左家莊供熱廠、方莊供熱廠、雙榆樹供熱廠在內的23個鍋爐房、27台鍋爐的內部定期檢驗和36台水質外部檢測工作。

  壓力容器:承擔燃氣集團、熱力集團、自來水集團所屬123台壓力容器的定期檢驗工作;4台2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氣球罐;393台過濾器等年度檢驗。壓力管道:北京市的燃氣熱力管網長度居全國城市第一,燃氣輸配、工藝管網具有一定規模,管道數量超過一萬五千公里遍佈北京市城鄉。按照市質監局的部署,深入開展了燃氣管道定期檢驗的探索和嘗試,管道檢驗工作逐步展開,2018年預計檢測量480公里。保障北京市燃氣的正常運作與供應。隨著相應規範的發佈實施,壓力管道的檢驗檢測,正逐漸成為特檢所檢驗工作的重點。

  安全閥校驗:隨著城市燃氣管網的發展,安全閥校驗量逐年增加,開展了大量的離線和線上校驗工作,保證特種設備運作的安全。

  科技研發任務:完善實驗室建設,通過2018年科研專用設備購置應用,包括低氮燃燒器模具購置、家用燃氣——可再生能源綜合利用實驗設備購置等,明確核心研發方向,培育核心創新能力。實現前瞻性課題研究規範化,提高科研品質,按照計劃進度完成2018年度各項科研項目。

  科研成果轉化任務:提高科研項目成果實效和社會影響力。加強成果轉化機制的摸索研究,加大科研成果的宣傳力度,建立有效機制實現科研成果順暢轉化。開展多方位技術合作,找準技術支援方向,拓寬服務範圍。

  公用事業檢測任務:通過2018年檢測專用設備購置應用,包括大功率燃氣採暖爐檢測設備購置、燃氣具現場移動檢測設備購置、一體型標準表法氣體流量檢測裝置購置等,強化檢測實力提升,完成北京市燃器具品質監督檢驗任務和建築工程品質監督檢驗任務,為北京公用事業領域提供安全保障。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8年收入預算4988.43萬元,比2017年5070.99萬元減少82.56萬元,下降1.63%。其中:財政撥款4310.09萬元,比2017年4319.07萬元減少8.98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7年持平;其他資金678.34萬元,比2017年751.92萬元減少73.58萬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含結轉的結余資金。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3581.8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1.8%,比2017年3586.09萬元減少4.22萬元,下降0.12%。其中:財政撥款3048.46萬元,比2017年2972.12萬元增加76.34萬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調標等有關工資政策;其他資金533.41萬元,比2017年613.97萬元減少80.56萬元,主要是由於其他收入比上年減少。

  (二)項目支出預算1406.56萬元,比2017年1484.9萬元減少78.34萬元,下降5.28%,其中:財政撥款1261.63萬元,比2017年1346.95萬元減少85.32萬元,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據工作需要對部分項目經費進行壓縮;其他資金144.93萬元,比2017年137.95萬元增加6.98萬元。項目經費主要用於市政公用行業市場監管類經常性專項業務經費支出以及檢測設備購置等經費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即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特種設備檢驗所。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7.12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6.07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預算數0萬元,本單位無出國經費,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1.03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2018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開展檢驗等工作招待相關協作單位及專家研討諮詢工作。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26.0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26.0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8.9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6.1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6.19萬元、其他4.73萬元,比2017預算數32.16萬元減少6.07萬元,主要原因:90%以上是檢驗檢測專用車,用於開展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等檢驗工作,管道數量超過一萬五千公里,遍佈北京市城鄉。但按照市級部門帶頭過緊日子和壓縮一般性支出的原則,我們對公務用車預算進行了壓縮,除檢驗檢測業務用車外,積極響應市政府號召,節能減排,厲行節約,多采用綠色及合併出行,減少用車。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北燃實業有限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225.1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036.9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88.24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我單位不涉及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五)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7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9個的36.84%。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979.00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69.60%。(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8409.05萬元,其中:車輛29台,596.3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22台(套)、1561.96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台(套)、431.40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