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所屬事業單位2018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8-03-08 10:00    來源: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

分享:
字號: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2018年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預算代碼(135),共有4個所屬預算單位,即: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本級(135202)、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135203)、北京市供銷學校(135204)和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135205)。其中,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本級為定額補助事業單位,三所學校全部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是全市供銷合作社的領導機構和市級社社有資産的管理機構,主要履行系統行業指導和市級社社有資産出資人代表職能。作為為農服務的橋梁和紐帶,承擔著為“三農”服務職能,在開拓農村市場,發展農村現代流通、擴大內需、促進農業發展、農民增收、農村繁榮及國民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對重要農業生産資料、農副産品經營進行組織、協調、管理;宣傳貫徹黨和國家有關農村經濟工作的方針政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城鄉一體化建設,積極融入首都社會經濟發展,投身都市型現代農業建設,不斷提升為首都經濟服務和城鄉居民服務的能力,為加快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北京市城鄉一體化建設服務。

  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是一所全國重點中等技工學校,北京市供銷學校是一所全國重點中等專業學校。兩校均下設10多個專業,為社會培養合格的中等職業和專業技術人才。

  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是北京市供銷行業幹部培訓的重要基地,主要為供銷社系統幹部職工進行專業培訓、管理諮詢及其他相關培訓,不斷提升系統內幹部職工素質和能力,設計全方位的培訓體系,創造更大價值。同時,幹校還為社會各界提供各項培訓,包括職業技能取證、藝術培訓、社會通用技能培訓、涉農培訓等。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93人,實際239人;聘用人員11人。離退休人員125人,其中:離休8人,退休117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2018年的主要任務是:落實市委市政府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要求,加強為農業、農村、農民服務功能,做好農業生産資料的儲備及供應。進一步深化改革,為首都經濟發展和城鄉居民生産生活服務,為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服務。

  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和北京市供銷學校,2018年在加強內部控制管理的基礎上,著力提高辦學水準,進一步做好中等職業人才的培養工作,提高學校的競爭實力,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實用中、高級專業技術人才,為進一步申辦技師學院打下堅實基礎。

  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2018年繼續發揮幹部培訓基地的作用,加強實用技能人才培訓,不斷提升實用人才的能力和素質。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8年收入預算14955.58萬元,比2017年14262.35萬元增加693.23萬元,增長4.86%。其中:財政撥款13977.76萬元,比2017年13224.96萬元增加752.8萬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財政政策調整,政府加大了對教育單位的保障力度;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61.24萬元,比2017年0萬元增加61.24萬元;其他資金714.58萬元,比2017年1037.39萬元減少322.81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202萬元,比2017年0萬元增加202萬元。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9231.6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1.73%,比2017年8473.42萬元增加758.24萬元,增長8.95%。主要原因是根據國家有關工資政策、開支標準等,對我市教育單位基本支出進行規範,加大對教育單位的保障力度,2018年基本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5636.01萬元,比2017年5778.93萬元減少142.92萬元,下降2.47%。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機構運作保障類項目,主要為“教育支出---職業教育”經費;其次為“農林水支出—農業綜合開發”項目經費。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與2017年持平。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87.9萬元。比2017年的10萬元增加77.9萬元。主要是面向社會開展培訓的支出。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與2017年持平。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北京市供銷學校、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3個所屬事業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2.15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5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本部門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預算數為0萬元,與2017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8年預算數24.1萬元,比2017年預算數24.56萬元減少0.46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減少公務接待預算。2018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學校招生接待工作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48.0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預算數16.96萬元,比2017預算數0萬元增加16.96萬元,主要原因: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措施》及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禁行措施,保障部門履職工作正常開展,2018年安排對所屬事業單位部分不符合環保標準的國Ⅰ國Ⅱ老舊機動車進行報廢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預算數31.0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0.2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2.3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53萬元、其他3.92萬元,比2017預算數48.1萬元減少17.01萬元。主要原因:一是按照北京市車改辦批復,對公務用車進行改革,減少2輛公務用車;二是壓縮公務用車運作成本,在保障公務運作需要的原則下,盡力減少公務用車出行。

  五、其他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8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381.3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6.8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73.24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3171.26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我單位不涉及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五)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8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9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1個的29.0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538.98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28.33%。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六)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門固定資産總額35981.31萬元,其中:車輛10台,300.61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0台(套)、932.66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台(套)、504.48萬元。

  六、名詞解釋: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