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2018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9-08-29 10:00    來源: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設立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有關問題的批復》(京編委〔2009〕16號),為傳承奧運,促進發展,設立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本部門是北京市政府直屬正局級事業單位,經費形式為差額撥款,內設5個處室。

  我單位2018年度納入部門決算編報範圍的單位包括本級1家單位。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的主要職責:負責組織實施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項目,管理北京奧運會結余資金,負責北京奧運會知識産權的使用與轉讓,組織開展奧林匹克體育、文化、教育及宣傳活動,組織推動本市殘奧事業發展,承擔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的具體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本部門事業編制44人,實有人數37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8年度收、支總計3940.35萬元,比上年增加492.95萬元,增長14.30%。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計3934.79萬元,比上年增加517.99萬元,增長15.16%,其中:財政撥款收入3934.25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99%;其他收入0.5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1%。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計3876.10萬元,比上年增加713.44萬元,增長22.56%,其中:基本支出703.69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8.15%;項目支出3172.4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1.85%。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8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3934.25萬元,比上年增加492.41萬元,增長14.31%。主要原因:年中追加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項目經費撥款。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8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3876.10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教育支出0.0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005%;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3875.9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9.996%;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0.1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03%。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0.02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減少2.22萬元,下降99.11%。其中:

  “進修及培訓”(款)2018年度決算0.02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減少2.22萬元,下降99.11%。主要原因:進一步規範了培訓費的使用。

  2、“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3875.95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增加769.22萬元,增長24.76%。其中:

  “體育”(款)2018年度決算3875.95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增加769.22萬元,增長24.76%。主要原因:年中追加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項目經費撥款。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0.13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0.13萬元一致。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18年度決算0.13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0.13萬元一致。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8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703.69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1個事業單位。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3.63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4.65萬元減少1.0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決算數0萬元,2018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8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數1.01萬元減少1.01萬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沒有此項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8年決算數3.63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數4.65萬元減少1.0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決算數0萬元,2018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2018年購置(更新)0輛。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決算數3.63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數3.64萬元減少0.01萬元,主要原因:嚴格控制“三公經費”的支出。2018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8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59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39萬元。2018年公務用車保有量2輛(不含在處置車輛5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82萬元(在用2輛)。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單位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8年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政府採購支出總額2376.7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支出2376.77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2376.77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610.61萬元,其中:汽車7輛(在用2輛),160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18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總計0萬元,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總計0萬元。

  六、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18年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決算0萬元。

  七、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維修(護)費、專用材料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黨的機關、政府機關、人大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民主黨派機關、完全或主要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納入行政編制管理且經費完全或主要由財政負擔的群團組織機關通過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根據實際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務事項以及政府履職所需服務事項,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式,交由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承擔,並根據合同約定向其支付費用。

  5、傳承奧運、促進發展:指弘揚奧運精神,擴展奧運成果,促進奧林匹克事業和殘奧事業在城市的持續發展,為建設“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服務,推動北京世界城市和國際體育文化中心城市的建設。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對2018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3.33%,涉及金額2192.2萬元。本項目財政批復預算總額2192.2萬元,實際支出金額2192.2萬元。資金管理按照財務制度規定執行,項目資金運作良好,極大地發揮了其價值與效益。

  二、 2018年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重要指示、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産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的精神,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美國國際數據集團擬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産業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的部署中國企業的新機遇,舉辦本次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國際數據集團共同主辦。承辦單位為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愛奇會展有限公司。協辦單位為冬季奧運會項目單項體育總會聯合會,以及國際雪橇聯合會、國際雪車聯合會、國際滑雪聯合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滑冰聯合會、國際冰壺聯合會、國際冬季兩項聯盟。2018年冬博會于2018年9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屬於延續性項目。本屆冬博會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內容包括展覽展示、會議論壇、專場推介和商貿洽談等板塊。

  (二)評價結論

  項目績效目標全部完成。展覽面積、觀眾人數、展商數量、媒體報道數量等均達到預定目標。項目成本嚴格按預算執行,預算中未包括的道旗、地鐵廣告宣傳費用由自籌資金解決。項目實施進度按預定計劃逐步實現,最終展會成功舉辦,助力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及帶動冬季運動産業、冬季旅遊及服務産業發展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客戶、合作夥伴、觀眾滿意度達到90%以上。

  (三)存在問題

  無。

  (四)建議

  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