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8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2018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9-08-29 10:00    來源: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

分享:
字號:        

目錄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十一、政府購買服務支出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1.部門主要職責: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是全市供銷合作社的領導機構和市級社社有資産的管理機構,主要履行系統行業指導和市級社社有資産出資人代表職能。作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繫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和推動"三農"工作的重要載體,市供銷社堅持為農、務農、姓農,積極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和城鄉一體化建設,在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市社長期接受市政府委託,承擔著代市政府儲備農業生産資料、防汛應急物資、國家及本市重大活動果品供應任務及煙花儲運任務。新時期,市社將按照黨和國家對供銷合作社提出的新的要求,加快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決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深化北京市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實施方案》,繼續堅持為農服務根本宗旨,堅持合作制基本原則,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圍繞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緊抓發展機遇、不斷深化改革,統籌配置資源,加快結構調整,進一步發揮主渠道作用,提升服務功能,把供銷合作社打造成為服務城鄉居民生産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臺,為首都城鄉提供多領域、多層次、多樣化的綜合服務,全力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高精尖"新型城市供銷社,全面開創北京供銷合作事業新局面!

  2.機構情況及增減變動原因: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有四個部門決算二級單位,分別是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本級(135202),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135203),北京市供銷學校(135204)和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135205)。其中市供銷社本級享受財政定額補助,其他三個單位全部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與去年相比,沒有變化。

  (二)人員構成情況

  本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事業編制393人,實有人數227人。

  二、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8年度收入總計16917.22萬元,比上年增加1457.96萬元,增長8.62%。2018年度支出16075.22萬元,比上年增加1070.61萬元,增長7.13%。2018年結余分配33.49 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808.51萬元。

  (一)收入決算説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計16678.98萬元,比上年增加1360.11萬元,增長8.88%。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6415.73萬元,佔全部收入總額的98.42%;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同比沒有變化;事業收入130.18萬元,同比減少了137.32萬元,降幅為51.33%,佔全部收入總額的0.78%;經營收入11.60萬元,同比減少75.31%,佔全部收入總額的0.07%;其他收入121.46萬元,同比增加110.36萬元,佔全部收入總額的0.73%。

  (二)支出決算説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6075.22萬元,比上年增加1070.61萬元,增長7.13%,其中:基本支出8699.63萬元,佔支出合計的54.12%;項目支出7364.8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45.81%;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經營支出10.7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07%;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8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計16415.73萬元,比上年增加1422.45萬元,增長9.49%。主要原因:中等職業學校就業補助資金增加750萬元;農業綜合開發項目資金增加600萬元。

  四、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8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5809.23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5809.2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00%。主要是教育支出、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農林水支出、商業服務業等支出。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12000.96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增加127.47萬元,增長1.07%。其中:

  "職業教育"(款)2018年度決算11028.00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增加139.62萬元,增長1.28%。主要原因:按照教育教學計劃,調整項目支出。

  "進修及培訓"(款)2018年度決算972.95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減少12.15萬元,減少1.23%。主要原因是政府採購結余。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136.75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相比沒有變化。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18年度決算136.75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相比沒有變化。

  3、"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77.52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相比沒有變化。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款)2018年度決算77.52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相比沒有變化。

  4、"農林水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3000.00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增加1400萬元,增長87.50 %。其中:

  "農業綜合開發"(款)2018年度決算 3000.00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增加1400萬元,增長87.50 %。主要原因是農業綜合開發資金增加。

  5、"商業服務業等支出"(類)2018年度決算492.00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相比沒有變化。其中:

  "商業流通事務"(款)2018年度決算492.00萬元,與2018年年初預算相比沒有變化。

  五、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8年度無政府性基金預算支出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8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8215.54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社會保障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等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救濟費、醫療費補助、助學金、獎勵金、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3個事業單位。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60.80萬元,比2018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72.15萬元減少11.3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8年決算數0萬元,當年沒有安排因公出國(境)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8年決算數12.80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數24.10萬元減少11.30萬元。主要原因:各單位領導落實八項規定要求,厲行節約,在保證工作需要的前提下,盡力減少公務接待。2018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學校招生事項。公務接待243批次,公務接待3700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8年決算數48.01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數48.05萬元減少0.0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8年決算數16.96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數16.96萬元相等。主要原因:對所屬事業單位部分不符合環保標準的國Ⅰ國Ⅱ老舊機動車進行報廢更新, 2018年購置(更新)1輛,車均購置費16.96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8年決算數31.05萬元,比2018年年初預算數31.09萬元減少0.04萬元,主要原因:公務用車使用按照厲行節約的原則,減少了經費支出。2018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8.9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6.84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61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69萬元。2018年公務用車保有量10輛,車均運作維護費3.10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8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政府採購支出總額3917.3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1935.5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871.84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1109.88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3917.31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2379.1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60.73%。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35331.31萬元,其中:汽車17輛,294.85萬元(含工具車7輛,實際公務用車10輛);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8台(套),1495.19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部門2018年度沒有國有經營資本預算收支。

  六、政府購買服務支出説明

  2018年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決算0萬元。

  七、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是指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維修(護)費、專用材料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政府採購:指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

  4.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黨的機關、政府機關、人大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民主黨派機關、完全或主要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納入行政編制管理且經費完全或主要由財政負擔的群團組織機關通過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根據實際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務事項以及政府履職所需服務事項,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式,交由具備條件的社會力量和事業單位承擔,並根據合同約定向其支付費用。.

  5."三農"工作:三農是指農村、農業和農民,所謂"三農"工作,就是指圍繞農業、農村、農民開展工作,主要解決農民增收、農業增長、農村穩定等問題。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對2018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1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3.3%,涉及金額1720.2萬元。本次評價得分的最高分為93.93分、最低分為89.99分,平均得分為91.94分,2018年度部門財政項目支出績效目標實現情況整體較好,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得到有效發揮。

  二、1號樓修繕改造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經貿技校1號樓暖氣管線跑冒滴漏嚴重、電氣線路嚴重老化、塑鋼外窗發生變形無法正常開關、1號樓內部分裝修老舊,存在一定安全隱患。為了積極響應節能減排降耗的活動,徹底解決潛在的安全隱患,確保經貿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改善學校的辦學環境,經貿學校于2017年向北京市財政局申報"改善辦學條件-基礎設施改造-1號樓修繕改造項目"。

  (二)評價結論:通過評價,該項目綜合得分91.80分,項目綜合績效評定結論為"優秀"。

  (三)存在問題:①項目績效指標不夠細化;②項目過程管理不夠規範;③未及時開展滿意度調查。

  (四)建議:①進一步科學設置績效指標;②進一步提高單位精細化管理水準;③加強項目績效資料的收集與整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