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20:47    來源: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京政發〔2009〕2號),設立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挂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牌子。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是負責本市園林綠化工作的市政府直屬機構。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承擔首都綠化委員會的具體工作;負責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宣傳發動、組織協調、監督檢查和組織實施評比表彰工作。

  負責組織編制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年度計劃;組織協調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解放軍、武警部隊等駐京單位和社會其他組織、國際友人等義務植樹活動;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開展綠化工作和對外交流及相關聯絡工作;協調開展綠化美化宣傳工作。組織開展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和義務植樹工作;組織公益性綠地、林地和樹木的認建認養工作;承擔友誼林、紀念林和紀念樹的監督管理工作;組織開展綠化美化檢查驗收和評比表彰;組織開展群眾性綠化美化創建工作。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下設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該中心為市財政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2016年底,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實有在職人員19人,退休人員12人(人員經費情況在市政府辦公廳預算中反映)。

  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實有在職人員9人,退休人員2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全年收入2679.021017萬元,其中:財政撥款2568.10712萬元,比上年增加396.272179萬元,增長18.25%;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預算105.813763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5.100134萬元。

  全年支出2679.021017萬元,比上年增加447.223118萬元,增長20.04%;其中:基本支出266.741017萬元,項目支出2412.28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全民義務植樹勞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政府主導、部門協作、社會參與、全民盡責的綠化美化統籌推進機制,凝聚社會力量積極投身首都綠化美化建設。全年計劃完成義務植樹100萬株、撫育樹木1100萬株。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是高標準做好重大義務植樹活動的服務保障工作。黨和國家領導人,全國人大、全國政協領導,中央軍委領導、中央和國家機關部級領導,在京集體參加義務植樹勞動,對北京乃至全國生態文明建設都具有極其重要的示範引領作用,也是北京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週密計劃,精細安排,做好植樹勞動的服務保障和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確保活動安全、有序、圓滿。同時,要組織好國際森林日和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的各項活動。

  二是全力推進森林城市創建。開展森林城市建設是改善城鄉人居環境、增加人民群眾生態福祉的重要手段。2017年首都各界幹部群眾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著力開展森林城市建設”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國家林業局《關於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活動的意見》,先行啟動平谷、延慶和通州3個區實施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堅持把森林、濕地、綠地等作為有生命的重要基礎設施融入城鄉建設之中,著力構建以林草植被和濕地為主體、城鄉一體化的城鄉生態系統,讓居民看得見青山綠水,充分享受到生態産品,生活在綠色美麗的城鎮中。

  三是持續發揮好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駐京部隊示範帶頭作用。搞好單位庭院和營區造林綠化及周邊環境整治,加強義務植樹責任區和基地建設。深入落實全國綠委部門綠化工作會,大力推進公路、鐵路、水務、礦山等部門綠化工作。充分發揮各級工會、共青團和婦聯優勢,動員廣大群眾積極參與綠化美化活動。發揮社會群體、行業協會作用,推進市花月季、鄉土植物進社區、進村莊、進園區工作,鼓勵支援花卉園藝進家庭工作。

  四是加大綠化美化宣傳發動工作。貫徹落實好《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要擔負起綠化美化宣傳的主體責任,總結推廣好綠化美化建設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事跡,傳播好生態文明建設的正能量;不斷創新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新形式,努力拓展首都適齡公民履行義務植樹職責覆蓋範圍,積極探索在首都地區啟動“網際網路+義務植樹”工作,爭做新形勢下全國義務植樹的排頭兵;開展好首都花園式單位、花園式社區,首都森林城鎮、綠色村莊等群眾性創建工作,引導市民身邊植綠盡責,全年創建首都花園式單位58個、花園式社區36個,首都森林城鎮6個、綠色村莊50個;發揮好首都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基地的輻射功能,吸引社會群體到基地開展活動,同時將生態文化和綠色理念融入市民生活;動員市民群眾參與認建認養和碳匯購買活動,以多種方式履行植樹義務。

  四、“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本級1個單位。其他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6萬元,與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與2016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11.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11.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6.14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97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972萬元,其他1.508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6.38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1.91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4.47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7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本級1家行政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1.6萬元(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日常運作保障經費納入市政府辦公廳預算),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個,佔全部預算項目7個的42.86%。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433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59.4%(詳見附件6)。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