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9:50    來源: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成立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的通知》(京政辦發[2011]18號)和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關於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機構編制事項的通知》(京編委[2011]24號),設立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簡稱市政務中心籌備辦)臨時行政機構。內設四個處室,分別為綜合處、方案處、工程處和保障處。

  主要職責:

  (1)負責研究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的功能定位、入駐項目、運作機制、建設規模、選址及建設計劃等,提出市政務中心建設方案,經市委、市政府批准後組織實施。

  (2)組織梳理本市審批、服務等事項,提出精簡、下放、整合意見,確定入駐市政務中心具體項目、部門範圍、人員規模;制定市政務中心運作機制、工作流程和管理措施。

  (3)負責市政務中心工程建設的相關工作,包括:編制項目建設總體進度計劃並組織實施;協調相關部門辦理工程建設立項、用地、施工等手續;組織工程建設涉及的招投標工作;協調解決建設中出現的難點問題;按規定管理項目建設資金,對資金使用情況進行監督。

  (4)負責市政務中心資訊網路平臺建設、工作窗口設置、辦公設備配備、物業管理籌備等運作前的各項保障工作。

  (5)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關於進駐市政務中心工作人員的績效考評及行政效能監察辦法。

  (二)人員構成情況

  市政務中心籌備辦機動行政編制25人,實際25人。主要從相關單位抽調,抽調人員的人事關係保留在原單位,在市政務中心籌備辦工作期間,不佔用原單位的人員編制和領導職數,工資、福利等個人待遇經費仍在原單位預算中安排。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7年預算收入總計2021.48萬元(其中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838.17萬元),比2016年預算收入13078.08萬元(其中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1774.76)減少11056.60萬元,基本建設項目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進入收尾結算階段,預算投入減少。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7年預算項目經費主要用於北京市政務服務大廳開辦項目尾款的支出;2017年預算中繼續使用的財政結轉資金用於基本建設項目的支出。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本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0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30.0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30.00萬元減少30.00萬元,主要原因: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項目進入結算階段,無公務接待需求。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政府採購預算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機關運作經費預算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個,佔全部預算項目4個的2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91.50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49.92%(詳見附件6)。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