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9:26    來源: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

分享:
字號:        

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單位職責

  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作為國家法律監督機關,主要任務是依法履行法律監督職能,保證國家法律的統一和正確實施。

  主要職責為:

  1.負責受理審查本院管轄提請逮捕的案件。

  2.負責受理本院管轄提起公訴的案件,並出庭支援公訴。

  3.負責受理轄區內貪污賄賂犯罪和瀆職、侵權犯罪案件的偵查。

  4.負責受理轄區內公民和法人的檢舉、控告、申訴的案件。

  5.負責對轄區內的民事、經濟、行政訴訟判決的監督。

  6.負責對區公安分局、國家安全部門偵查工作的法律監督。

  7.負責對轄區內監管場所收押犯罪嫌疑人、罪犯改造工作的監督。

  8.負責本院的黨建工作和幹部教育管理以及思想政治工作。

  9.負責本院黨的紀律檢查和行政檢察工作。

  10.負責本院的後勤管理和物資裝備工作。

  11.負責由上級人民檢察院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機構設置

  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主要劃分為15個部門,分別為:審查逮捕部、公訴部、未成年人案件檢察部、職務犯罪偵查局、偵查監督部、刑事審判監督部、刑事執行檢察部、民事和行政檢察部、檢察管理監督部、辦公室、政治處、監察室、檢察技術部、法警大隊、行政事務管理局。

  (三)單位性質

  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為法律監督機關。

  (四)人員構成情況

  順義區人民檢察院政法專項編制184人,實際162人;事業編制13人,實際13人;聘用制司法輔助人員21人。

  離退休人員65人,其中:離休3人,退休62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

  2017年度全年收入總計8977.287359萬元,比2016年增加了4198.360157萬元。增長變動的原因:由於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用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二)支出預算

  1、基本支出預算7926.28735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8.29%,比2016年增加了4374.360157萬元。增長變動的原因:是由於我單位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2、項目支出預算105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1.7%,比2016年1227萬元減少了177萬元,降低了14.43%。減少變動的原因:2017年我單位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項目支出。

  3、事業單位經營支出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0.01%,比2016年增加了1萬元。增長變動的原因:2017年度我單位作為一級預算單位向市財政局編報預算,而2016年我單位區級預算無此經費。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7年支出預算主要用於履行查辦與預防職務犯罪、公訴與審判監督、偵查監督、執行監督、控告申訴等各項檢察職能的辦案業務費和業務裝備費。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04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5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0萬元增加了5萬元,主要原因:市級財務統管後,根據各區上劃公務接待費額度,統籌安排。公務接待費用主要用於按規定開支的單位及部門公務接待費用。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9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9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52.47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6.83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6.83萬元,其他12.87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129萬元減少30萬元,主要原因:2016年我單位公車改革,改革後核定的車輛數減少,因此公務用車運作及維護費用降低。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48.7790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48.77908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7年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本級)1家行政單位以及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204.863059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6個的33.33%。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385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6.67%,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