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鐵路運輸法院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9:09    來源:北京鐵路運輸法院

分享:
字號:        

北京鐵路運輸法院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本院受理同級鐵路運輸檢察院提起公訴的刑事案件和符合法律規定的刑事自訴案件,以及涉及鐵路運輸、鐵路安全、鐵路財産的民事訴訟案件;2013年12月21日起,同時受理北京市東城、西城、朝陽、海淀四城區內發生的運輸合同糾紛一審案件和保險合同糾紛一審案件。

  (二)機構設置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同意市高級法院整體接收北京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和北京鐵路運輸法院有關事宜的函》(京編辦行【2011】60號)關於"接收後,北京鐵路運輸法院的有關機構編制事項暫維持現狀不變"的規定,我院內設機構仍暫時執行北京鐵路局《關於公佈北京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和北京、天津、石家莊鐵路運輸法院機構編制的通知》(京鐵黨【2008】18號),現有內設機構9個,包括政治處、辦公室、立案庭、刑事審判庭、民事審判庭、執行庭、審判監督庭、研究室、法警大隊。

  (三)單位性質

  國家的審判機關。

  (四)人員情況

  北京鐵路運輸法院部門行政編制67人,實際53人;事業編制0人,實際0人;聘用人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3人。

  離退休人員15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5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7年收入預算3575.12萬元,比2016年2770.17萬元增加804.95萬元,增長29.06%。其中:財政撥款3490.56萬元;比2016年2663.53萬元增加827.03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84.56萬元,比2016年106.64萬元減少22.08萬元;其他收入0萬元與2016年預算持平。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17年預算支出3575.12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2197.53萬元,佔財政撥款預算支出61.47%,比2016年1806.8萬元增加390.73萬元,增長21.63%,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項目支出預算1377.59萬元,比2016年963.37萬元增加414.22萬元,增長43%,主要原因:一是全市法院財物統一管理後,根據全市法院總體業務工作計劃,安排項目經費年初預算;二是由於2017年度審判任務增加,結合本部門信息化建設需求,安排了部分信息化項目資金年初預算。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辦案業務費、信息化運維費、審判工作經費等。2017年,通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不斷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鐵路運輸法院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只有本級。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5.99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9.29萬元,減少3.3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3.19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主要用於接待全國各鐵路法院和與審判有關的行業協會等來院交流的經費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52.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52.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5.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8萬元,其他9萬元。比2016預算數56.1萬元減少3.3萬元,主要原因:落實《關於下達市級黨政機關單位公車改革保留車輛編制數量的通知》,核減一輛公務用車。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北京鐵路運輸法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85.1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85.11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17年北京鐵路運輸法院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48.59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本部門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1個的36.36%。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50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9.92%。

  (四)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2017年北京鐵路運輸法院部門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名稱"訴訟費",收費依據及標準為《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81號)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財政局關於非財産民事案件等訴訟受理費標準的通告》(京發改〔2007〕1111號),執收主體為北京鐵路運輸法院,收費部門為北京鐵路運輸法院,收入預計220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國有資本經營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