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9:50    來源: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

分享:
字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2017年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設置14個內設機構,具體是:綜合部、協調聯絡部、前期工作部、房屋建設工程一部、房屋建設工程二部、市政工程部、品質管理部、安全生産部、建材科技部、信息化建設部、招標合同預算部、財務審計部、後勤保障部、保衛部。

  主要職責是負責統籌協調行政辦公區的規劃建設等相關工作;編制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總體進度計劃,並組織實施;協調政府有關部門依法對工程建設實行審批;負責工程招投標組織、合同簽署工作,監督工程建設相關資金的使用管理;負責工程建設的資訊統計、檔案管理工作;協調工程周邊環境整治,協調解決工程中出現的問題。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行政編制120人,實際120人。需要説明的是,我單位為臨時工作機構,工作人員由相關部門抽調、通州區借調等方式組成。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繼續積極推進一期已開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設,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創造歷史、追求藝術”的總體建設目標,堅持品質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則,並適時啟動二期工程規劃建設工作。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7年收入預算9633.080806萬元,比2016年5796.418578萬元,增加3836.662228萬元,增長39.83%,主要是增加了財政撥款收入。其中:財政撥款9633.080806萬元,比2016年5796.418578萬元增加3836.662228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其他資金0萬元,比2016年300萬元減少300萬元。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0萬元,與2016年持平。由於我單位為臨時工作機構,工作人員由相關部門抽調、通州區借調等方式組成,人員支出等基本經費在原單位安排。

  (二)項目支出預算9633.080806萬元,比2016年5796.418578萬元增加3836.662228萬元,增長39.83%,增加原因為加大副中心宣傳工作力度,保證史料留存完整;研究綠色環保節能等新技術、新材料在副中心建設項目中的應用等。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控制性詳細規劃、辦公區管控與引導、駐場拍攝專項工作、建設工程規範書記購置、副中心信息化關鍵問題研究、安全生産標準化手冊編制、被動式超低能耗辦公建築圍護結構關鍵節能材料應用研究、淺層地溫能規模化利用對地質環境影響研究經費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本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本單位2017年未安排政府採購預算支出。

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項目支出績效情況説明

  我單位對部門預算支出中的課題經費、宣傳經費等項目進行了績效評價,增強了部門預算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專業名詞解釋

  行政辦公區工程主要是指“四套班子”和相關委辦局辦公樓以及水系、市政、綠化等工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