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51    來源: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

分享:
字號: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2017年預算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是市委直屬事業單位,是北京黨史的研究部門,也是市委主管黨史研究、宣傳教育的工作部門。設辦公室(人事處)、第一研究處、第二研究處、第三研究處、科研管理處、宣傳教育處、《北京黨史》編輯部等7個處室。主要職責:1、研究北京黨史,總結黨的歷史經驗,資政育人;撰寫有關北京黨史的基本著作及各個時期、領域的專著與論文;編輯出版黨史期刊;對黨史中的重要人物進行綜合研究。2、徵集、整理、編纂有關北京黨史的重要資料、口述歷史資料、重要黨史人物回憶錄;蒐集、整理和研究國內外有關北京黨史的資訊資料。3、推動黨史成果的轉化,向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進行黨史、革命史的宣傳教育;協助有關部門對擬公開發表或出版的涉及北京黨史題材的圖書、文章和已批准立項的有關北京黨史、革命史歷史題材的影視作品以及北京市及區涉及黨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覽、紀念館陳列等提出意見。4、協助市委有關部門對建立革命紀念設施等相關問題提出意見。5、完成中央黨史研究室和市委交辦的各項工作,提供有關黨史方面的資料和資訊。6、加強對市委各部委辦黨史工作,以及各區黨史工作部門的業務指導;組織、協調黨史資料徵集和黨史專題研究工作;組織黨史工作的經驗交流;負責黨史系統幹部培訓工作;開展與國內外有關單位團體的學術交流。7、指導北京市中共黨史學會、北京新四軍暨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等研究北京黨史的社會團體的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部門行政編制41人,實際38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離退休人員23人,其中:離休3人,退休20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按照《北京市2016-2020年黨史工作規劃》要求,以首善意識、首善標準,不斷深化北京黨史研究,不斷強化黨史宣教力度,更好地發揮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主要任務包括:撰寫《中國共産黨北京歷史》第三卷(外部徵求意見稿)、第二輪《北京志·共産黨志》;《平郊抗日根據地史研究》資料徵集與前期預研,推進《中共北京市區縣歷史叢書》編撰工作,開展北方左翼文化運動研究;出版《京津冀協同大事記》《第十一屆中共北京市委工作大事記》《中國共産黨北京歷史大事記2016》《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和北京黨史普及讀本,徵集與出版北京地區優秀中共黨史論文;啟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北京黨史專題研究》,《北京改革開放實錄專題研究》徵稿;編輯出版《北京黨史》期刊;舉辦北京市黨史系統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週年座談會;開展北京黨史宣傳月、北京黨史講堂、“北京黨史”微信公眾號;舉辦全市黨史辦主任會、黨史幹部培訓、黨史網宣員、宣講員培訓;委派幹部出國培訓;完成北京市中共黨史學會換屆工作;維護資訊系統、購置辦公設備、加強機關建設和科研管理、增設資料室增加租賃辦公用房、落實國I國II老舊機動車淘汰更新公務車等。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7年收入預算1918.73萬元,比2016年1524.78萬元增加393.95萬元,增長26%。其中:財政撥款1777.24萬元,比2016年1524.78萬元增加252.46萬元,增長17%。;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41.49萬元,比2016年0萬元增加141.49萬元。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1396.5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3%,比2016年1082.05萬元增加314.46萬元,增長29%。增加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基本經費有所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522.22萬元,比2016年442.72萬元增加79.5萬元,增長18%,增加原因是按照《北京市2016-2020年黨史工作規劃》要求,深化北京黨史研究,強化黨史宣教力度,從而更好地發揮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為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措施》及國I國II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禁行措施,保障部門履職工作正常開展,2017年對部分國I國II老舊機動車進行更新,公務用車購置費相應增加。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黨史資料徵集、黨史研究、宣傳教育、科研管理、機關建設和更新公務車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本級一個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84.39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7.21萬元,增加57.1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5.4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根據《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首都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和《北京市2016-2020年黨史工作規劃》,要有計劃地組織境外培訓,提高幹部綜合素質和國際化素養,擬委派黨史人員出國培訓。2017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出國培訓、搜尋資料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0.21萬元,與2016年持平。用於接待外省市同志到我室研究工作。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78.7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57.89萬元,比2016年增加57.89萬元,主要原因是對國Ⅰ和國Ⅱ老舊機動車進行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20.89萬元,比2016預算數21.6萬元減少0.71萬元,主要原因:進一步加強公務用車管理,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降低。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93.8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9.49萬元,主要是車輛保險、交通費、會議、印刷等費用。

  (二)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17年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本級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59.44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1個的45.16%。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95.55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7.45%。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