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33    來源: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機構設置、單位性質等情況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是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的大型國有資産經營公司,是一級預算單位,其下屬二級預算單位5個。

  1、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是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是二級預算單位,執行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主要負責轉制之前按“公務員管理”的離退休人員的工資。

  2、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

  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是經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撤銷北京市服務管理高級技工學校、北京市輕工高級技工學校和北京市機電高級技工學校,成立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挂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牌子)的函》(京編辦函[2002]8號)批准成立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開辦資金人民幣2574萬元。

  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是中等職業教育類技工院校。主要職責是承擔機電類、餐飲服務類、服裝服飾設計定制類、藝術設計與製作類、電腦類、現代商務管理類、電子資訊類等初、中、高級技工和技師、高級技師學制培養和相關培訓與技能鑒定工作。

  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下設3個分院、14個處室,分別為機電分院、輕工分院、服務管理分院、學院辦公室、人事處、財務處、總務保衛處、校産處、教務處、招生就業處、學生處、培訓處、職教研究所、黨委工作部、紀委監察處、工會和團委。

  3、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

  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按照培訓工作流程,黨校設置市場開發部、項目研發部、教學管理部、綜合辦公室、財務部和總務部。 

  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的主要職責:為機關提供幹部教育培訓、教育考試服務及提供中等、高等學歷教育與培訓服務。

  4、北京市機電産品標準品質監測中心

  北京市機電産品標準品質監測中心根據(1989)京編事字第72號文件的規定於1989年5月15日成立,為市屬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下設北京市機械産品監督檢驗站、北京市機械工業標準化站、北京機械工業中心計量站三個職能部門。

  提供産品品質監督檢驗與量值準確測試檢定保障服務。授權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仲裁檢驗與鑒定,産品品質許可證檢驗,産品品質委託檢驗,新産品樣機樣品委託定型試驗,工作計量器具強制檢定,計量標準器具(含專用)檢定測試與校準,檢驗計量人員技術培訓,計量認證及技術服務,標準文獻。

  5、北京市機械工業局技術開發研究所

  北京市機械工業局技術開發研究所(原北京機械科技情報所)成立於1978年,屬於市財政撥款公益型科研事業單位。

  主要從事于軟科學研究;科技資訊的採集、加工、傳播;人員培訓;節能、節材、新工藝和新技術的應用推廣;電腦輔助工藝設計等項公益性的服務工作以及少量自主立項、研發醫療器械、機電、化工課題等。

  現在主要從事情報資訊服務;全國省市機電情報網站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全國《機電資訊》彙編;出版發行中文核心期刊《現代製造工程》雜誌與情況網站建設;少量研製醫療器械及化工産品;特種作業的培訓、考核、授證和復審工作,東城區特種作業考試中心建設;本所在職和離退休人員的管理工作。

  組織機構:綜合辦公室、財務科、物業安保科、雜誌社、作業考培中心、工會、監察辦公室等部門。

  (二)人員情況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事業編制1105人,實際636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49人。

  離退休人員991人,其中:離休19人,退休972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7年收入預算32487.59萬元,比2016年27766.91萬元增加4720.68萬元,增長17.00 %。其中:財政撥款28441. 91萬元,比2016年25185.12萬元增加3256.79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 1462. 85萬元,比2016年1044.76萬元增加418.09萬元;其他資金2582.82萬元,比2016年1537.04萬元增加1045.78萬元。

  (二)支出情況

  2017年支出預算32847.59萬元,比2016年27766.91萬元增加4720.68萬元,增長17.00%。其中:

  1、基本支出預算23320.2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1.78%,比2016年19793.38萬元增加3526.89萬元,增長17.82%,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退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有所增加。

  2、項目支出預算 8952.21萬元,比2016年7780.43萬元增加1171.78萬元,增長15.0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依據公司的“十三五”戰略規劃,增加項目投入。

  3、事業單位經營支出215.1萬元,比2016年增加22萬元,主要原因是經營業務量增多,相應的支出增多。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7年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主要是用於學校基礎設施改造類項目、實訓基地建設類項目、改善辦學條件類校園信息化建設及網路安全建設項目和設備購置類項目。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北京市機電産品標準品質監測中心、北京市機械工業局技術開發研究所4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77. 18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21.01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0萬元,本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5. 9514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5.9569萬元減少0.0055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17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産權登記年檢、財政預決算執行審計、國資委決算審計、內控建設、院所交流、值班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71.2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71.23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25.79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6.1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3.08萬元,其他6.19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比2016預算數92.23萬元減少21.00萬元,主要原因:勤儉節約,壓縮成本,儘量採用公交出行。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6415.3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146.51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521.3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747.44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58個,佔全部預算項目74個的78.38%。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7064.05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8.91%(詳見附件6)。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