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6:52    來源: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為市級國有企業,部門預算編制範圍僅包括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本級。我公司作為國有水産行業的龍頭企業,一直承擔著保證首都水産品的供應及平抑價格的任務,同時為北京市的水産行業提供技術、人才及資金的支援,近幾年,我公司進一步調整了産業結構,形成了以水産品加工、物流配送、水産品批發市場、遠洋捕撈為主業的産業格局,不僅創造了較好的經濟效益,也最大程度的帶動了北京地區漁業的發展及農民工就業。我單位由原北京市水産局改制而成,無行政編制、事業編制人員,目前僅有4名離退休人員享受財政補助,其中:離休1人,退休3人。

  作為水産産業化的龍頭企業,在財政的大力支援下,公司計劃在2017年通過進一步完善水産加工設施,建設遠洋捕撈基地,加強水産業的産業化生産,以提升北京市水産加工産業的綜合實力,並滿足國家特殊活動食品服務保障工作及日常業務量不斷增長的需求,達到提高加工能力、保障食品安全的目的,為北京市水産産業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二、2017年預算收支情況

  本部門2017年收入預算1414.10萬元,比2016年1108.10萬元增加306萬元,增長27.61%,其中:財政撥款1414.10萬元比2016年1108.10萬元增加306萬元,增長27.61%。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其他資金0萬元與2016年持平。2017年基本支出預算8.5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的6%,與2016年持平。2017年項目支出預算1405.60萬元,比2016年1099.60萬元增加306萬元,增長27.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計劃在2017年加大對水産加工設備的升級改造,對遠洋捕撈船的設備更新升級以及建設遠洋基地,以擴大捕撈及加工能力,同時更好的保障食品的生産安全及品質安全。

  三、2017年項目支出主要情況

  本部門2017年部門預算中項目共5個,其中1個為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投入,項目金額為40萬元,資金支出為其他科學技術支出,主要用於對鱘魚、鮭鱒魚魚糜製品系列化的研發、標準制定及市場推廣等工作;其餘4個項目均為農業投入項目,項目資金共計1365.60萬元,功能分類科目為農業結構調整補貼,資金主要用於遠洋捕撈船設備更新、水産加工設備的購置、加工車間的升級改造等。

  四、“三公”經費預算情況

  本部門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與2016年相同。

  五、重點事項説明

  (一)本部門2017年無政府採購預算。

  (二)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2017年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個,佔全部預算項目5個的4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40.28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1405.60萬元的38.44%。(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申報表)。

  (四)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