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55    來源: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

分享:
字號: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2017年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京編辦函[2006]1號等相關文件,同意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的機關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編制方案。市貿促會本級內設11個部門,下屬4個二級預算單位,分別為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資訊中心,北京國際經濟貿易法律服務中心,北京世界貿易中心,北京國際展覽中心。

  根據市委、市政府對外經貿工作的方針政策,促進對外經貿活動、擴大進出口貿易和投資、中外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開展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交往;在國(境)內外主辦或承辦有關國際經貿展覽會、技術交流會等,承辦市政府委託的大型經貿活動;參與研究擬定本市對外貿易促進和展覽業發展的政策建議、戰略規劃;指導協調本市各區縣貿促支會和行業國際商會的工作等。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事業編制125人,實際120人;聘用人員-臨時工11人。離退休人員60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60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根據市委、市政府對外經貿工作的方針政策,促進國際貿易,促進利用外資,促進企業國際化經營,促進經濟合作,發揮對外經濟交流的優勢,開展同世界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交流活動,並承辦市政府委託的大型經貿會展活動。

   舉辦“第二十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于5月在京舉行。科博會集綜合活動、展覽、論壇會議、推介交易、網上展示推介“五位一體”的活動架構,成為國內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傳播前沿思想理念、發佈産業政策資訊、促進國際經濟技術合作的專業化、國際化水準較高的標誌性品牌活動,有效推動了跨地區、跨領域、跨所有制的戰略合作。本屆活動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邀請更多的國外高層人士和國際企業參會、參展,提高科博會的國際化程度。

  舉辦“第四屆北京國際友好商協會大會”。于5月在京舉行。會議為進一步加大友好城市間的經貿合作,研討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形勢下商會組織的地位與作用;探索各國商協會組織之間開展交流與合作的新途徑,有效地促進中外企業間的合作;進一步擴大與世界各國商會之間的聯繫與交流。

  舉辦“參與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于6月在阿斯塔納舉行。主要三項任務:一是舉辦北京活動周;二是開展2019北京世園會招展推介工作;三是借助世博會平臺,促進北京與哈薩克的交流與合作,計劃在阿拉木圖及周邊國家開展經貿交流活動;四是通過阿斯塔納世博會宣傳推廣,達到向世界展示北京歷史文化名城形象和現代國際大都市發展成就,提升北京城市國際影響力的效果。

  舉辦“第十二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于2017年10月在京舉行。本屆活動擬推出一系列的展覽、論壇、洽談、創意活動和分會場等活動,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邀請更多的國外高層人士和國際企業參會、參展,提高文博會的國際化程度。

  舉辦“第十三屆深圳文博會北京文創展”。于5月在深圳舉行。本屆活動是在深圳文博會展覽現場設立“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展區”,舉辦推介交易會。展覽將以“科技助力文創産業遠航”為主題,介紹和展示北京市積極推進文化科技協同創新的發展成果,重點展示通過建設文化科技創新體系、文化科技成果應用體系、文化科技融合承載體系、文化科技融合市場服務體系和文化科技融合支援體系等“五大體系”,促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推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協同發展的創新成果。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7年收入預算16069.07萬元,比2016年13334.71萬元增加2734.36萬元,增長20.51%。其中:財政撥款5678.47萬元,比2016年3500.60萬元增加2177.87萬元。主要新增4個項目(參與阿斯塔納世博會;十二屆北京文博會;十三屆深圳文博會;科博會回顧系列活動)共計1977.34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其他資金10390.60萬元,比2016年9834.12萬元增加556.48萬元,主要增加為所屬事業單位的展會收入。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3788.7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3.58%,比2016年2919.74萬元增加868.97萬元,增長29.76%,主要是由於新增人員及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12280.36萬元,比2016年10414.97萬元增加1865.39萬元,增長17.91%。主要新增4個項目(阿斯塔納世博會476萬元;十二屆北京文博會1042.25萬元;十三屆深圳文博會291.98萬元;科博會回顧系列活動167.11萬元)財政資金1977.34萬元。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用於“第二十屆科博會”、“第四屆國際友好商協會大會”、“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第十二屆北京文博會”、“第十三屆深圳文博會”及所屬事業單位的各類展會經費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與2016年持平)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與2016年持平)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與2016年持平)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本級及所屬資訊中心2個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61.81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增加66.8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180萬元,比2016年增加了50萬元,主要原因:新增了2017年參與阿斯塔納世博會項目的出國經費;2017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阿斯塔納世博會及推進國際交往、促進國際經貿合作等方面。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15.39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減少17.18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相應減少。2017年公務接待費用主要用於科博會、文博會等活動的接待。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66.4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39.42萬元,比2016年增加了39.42萬元,主要原因是對國Ⅰ國Ⅱ老舊機動車進行更新。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27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4.3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4.5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59萬元,其他3.51萬元。比2016預算數32.4萬元減少5.4萬元,主要原因:按公車改革的要求,核減封存2輛公務用車的相關經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09.3433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9.417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69.92576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2017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部門等0家行政單位以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本級等1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40.484164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部門支出績效目標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1個,佔全部預算項目38個的28.95%。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768.681812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82.30%。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