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30    來源: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本部門機構設置、性質和職責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礦務局及其所屬企業和原北京市煤炭總公司及其所屬企業實際佔有的國家資本金作為出資,于2000年9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職責是承擔煤炭開採、加工及銷售;負責首都能源應急保障供應;城市服務運營;承擔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所屬兩家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差額補助事業單位)和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全額補助事業單位)。

  1、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

  根據《國務院關於改革國有重點煤礦管理體制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發[1998]22號)和《關於煤炭地質勘探單位財務關係下放地方管理的通知》(財基字[1998]1039號),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自1999年1月1日起下放北京市管理。

  主要職責是為國家提供礦産資源的勘察、區域性地質調查、環境地質調查、水文地質勘查與評價、地質災害預防與評價、地質勘探測繪、地質工程測量、地質資料收集分析等服務。現主要設有工程承包部、採購供應部、綜合辦公室、財勞部、安保行政等9個部門。

  2、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

  根據北京市經濟委員會【79】京經字第285號、北京市計劃委員會【79】京計科第373號、北京市革命委員會財貿辦公室【79】京革財字第71號文件設立,是全國重點高級技校。

  主要職責是圍繞首都經濟建設和企業發展對技術技能人才的需要,堅持立足企業、面向社會的辦學宗旨,不斷改革人才培養模式,把培養勞動者的實踐能力、創新和創業能力作為工作重點,著重培養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和適應職業變化的能力,為首都經濟建設輸送更多的人才。現設有電腦、機電一體化、數控、電氣焊工、維修電工、電工與電子技術、智慧樓宇等18個專業。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483人,實際439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0人。

  離退休人員619人,其中:離休8人,退休611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7年收入預算49865.09萬元,比2016年19023.66萬元增加30841.43萬元,增長162.12 %。其中:財政撥款49565.09萬元,比2016年18823.66萬元增加30741.43萬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國家化解煤炭過剩産能2017年市級補助資金30000.00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其他資金300萬元,比2016年200萬元增加100萬元,主要原因是學宿費收入有所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6193.1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2.42 %,比2016年5759.32萬元增加433.82萬元,增長7.53%。主要原因是由於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43671.95萬元,比2016年13264.33萬元增加30407.62萬元,增長229.24 %,增加主要原因是國家化解煤炭過剩産能2017年市級補助資金30000.00萬元。 

  項目主要情況:項目根據國家政策用於國家化解煤炭過剩産能職工分流安置安排補助資金;對破産、停産煤礦社會化職能未移交而承擔管理破産、停産煤礦非經營性資産及離退休人員相關費用支出,保證老舊礦區居民和諧穩定。改善辦學條件,需要增加教育教學、基礎設施改造等項目。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一個所屬單位,即: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其他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17.95萬元,與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預算持平,主要原因:我單位無因公出國(境)事項。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4.45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4.45萬元持平,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2017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業務交流招待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13.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預算持平,主要原因:我單位2017年度無公務用車購置計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13.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4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8萬元,其他3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與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貫徹厲行節約精神,嚴格控制公務用車費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702.0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58.9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544.8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98.25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7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9個的36.84%。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42368.21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97.01%(詳見附件6)。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