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49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

分享:
字號: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1、部門機構設置

  經市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前線》雜誌社內設機構7個:經濟理論室、政治理論室、文教室、專題部、總編室、辦公室、事業發展部,由市委宣傳部分管,局級領導職數6名(其中:社長1名,主編1名,副主編4名)。處級領導職數12名,事業編制54名。經費全額撥款。

  2、部門職責

  《前線》雜誌社的主要職責是深入宣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準確闡釋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引導黨員幹部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認真宣傳首都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鮮經驗,及時回答廣大幹部群眾關心的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

  (二)人員構成情況

  前線雜誌社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54人,現有在職人員38人,聘用人員4人。

  離退休人員27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25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努力打造一流黨刊,擴大刊物的社會影響力;不斷推進前線新媒體群建設,促進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充分發揮黨刊輿論引導作用,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項重大宣傳任務。重點做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重大理論實踐創新、前線信息化運維、前線學習手機報等專項工作。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7年收入總體情況

  2017年收入預算2816.54萬元,比2016年增加670.24萬元。其中:財政撥款1251.23萬元,比2016年增加234.57萬元。主要原因:由於工資政策調整導致的人員經費增加;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98.57萬元,比2016年增加98.57萬元;其他資金預算1423.86萬元,比2016年增加312.86萬元。主要原因:實有賬戶財政性結余資金按照編報要求編入預算;橫向課題撥款收入有所增加。

  (二)2017年支出總體情況

  2017年支出預算2816.54萬元,比2016年增加670.24萬元,其中:教育支出3.8萬元,科學技術支出2730.13萬元,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82.61萬元,部門預算支出增長的主要原因是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另外前線學習手機報、《前線》雜誌出版發行等項目經費及事業發展所需支出的成本增加等。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為以下幾個方面:《前線》雜誌出版發行、《前線》雜誌印刷、前線學習手機報、前線信息化運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重大理論實踐創新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為本級支出無下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6.2016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053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2.4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2017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參加由中國期刊協會組織的“兩岸期刊研討會暨期刊展”等。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0.2216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0.2754萬元減少0.0538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2017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外省黨報黨刊來我社交流考察的費用。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23.5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23.58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5萬元,其他3.58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與2016預算數23.58萬元一致。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前線雜誌社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75.358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9389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70.42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前線雜誌社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個,佔全部13個預算項目的30.76%。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06.28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9.78%。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