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32    來源: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前身為“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繫於1997年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7]4號“關於同意北京市人民政府電子工業辦公室轉制為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批復”設立。

  1999年,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9]161號“關於同意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修改章程的批復”,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更名為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本公司屬電子行業,經營範圍主要包括:授權內的國有資産經營管理。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及所屬事業單位共7家,分別為:

  1.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

  2.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3.北京市電子産品品質檢測中心(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4.北京市電子工業幹部學校(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5.北京市電子科技情報研究所(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6.北京市電子工業環保技安中心(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7.北京電子資訊技師學院(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事業編制1421人,實際937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345人。

  離退休人員1005人,其中:離休75人,退休930人。

  (三)所屬事業單位的部門職責

  1.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是公辦全日制高等職業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從事高等專科學歷教育學院。學院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每年為國家培養中高級職業技能人才。

  2. 北京電子資訊技師學院:

  北京電子資訊技師學院是全額財政撥款事業單位,北京電子資訊産業唯一的技工學校,肩負著為北京重點發展的電子資訊産業提供中、高級技能人才的責任,學校目前是國家重點技工學校、高級技工學校、國家中等職業改革發展示範學校、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技校一體化課程教學改革試點學校、北京市公共實訓基地。

  3. 北京市電子工業幹部學校:

  北京市電子工業幹部學校業務範圍:為在職幹部提供高等教育與培訓服務。主要職能負責北京電控各級領導,政工幹部的政治理論和崗位業務培訓。

  4.北京市電子科技情報研究所:

  北京市電子科技情報所是預算內全額撥款的公益性研究單位主要為政府有關部門、行業主管部門制定電子資訊産業發展戰略及規劃服務,進行競爭情報服務和市場調查,從事國內外電子資訊技術、産品、産業發展動態及趨勢研究服務等。該所一直本著提供最新、最快、最準確的相關市場數據,輔助上述主管部門進行決策,提供資訊服務、資訊採集、資訊加工處理、科技資訊分析及電子行業資訊分析。

  5.北京市電子産品品質檢測中心:

  北京市電子産品品質檢測中心是北京市電子行業專業檢測機構,是北京市電子行業檢測基地,經北京市品質技術監督局審查認可,授權為市級品質監督檢驗機構,專門從事第三方檢測工作。通過了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認證,成為國家認可實驗室,開展試驗檢測工作和檢測技術的研究工作。

  6.北京市電子工業環保技安中心:

  北京市電子工業環保技安中心主要職責:電子工業系統勞動保護、環境保護、節約能源教育、檢查、監督、協調與服務、工業衛生環境保護、工業鍋爐能效測試、節約能源專業技術諮詢相關建(構)建築物避雷裝置安全檢測。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7年收入預算60607.87萬元,比2016年53018.89萬元增加7588.99萬元,增長14.31%。其中:財政撥款51562.73萬元,比2016年45706.55萬元增加5856.18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700萬元,比2016年64.58萬元增加635.42萬元;其他資金8345.14萬元,比2016年7247.76萬元增加1097.38萬元。

  2017年支出預算60607.87萬元,比2016年53018.89萬元增加7588.99萬元,增長14.31%。其中:基本支出預算44520.2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3.46%,比2016年39485.37萬元增加5034.92萬元,增長12.75%,增長主要原因是由於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項目支出預算15560.24萬元,比2016年13093.2萬元增加2467.04萬元,增長18.84%,增加主要原因是根據事業規劃調整,增加部分項目支出,我公司所屬事業單位項目預算主要支出方向為改善辦學條件,加強對於基礎設施改造、設備購置和信息化建設;事業單位經營支出527.34萬元,比2016年440.32萬元增加87.02萬元,增加19.77%,主要原因為業務量增多,經營成本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況

  我公司所屬事業單位以學校為主,2017年預算批復項目共94個,項目預算主要支出方向為改善辦學條件,加強對於基礎設施改造、設備購置和信息化建設。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6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57.34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0.2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7.59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減少0.05萬元,主要用於學校間、與外單位教育教學交流接待,減少主要原因: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減少公務接待費。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49.7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比2016預算數0萬元減少0萬元,與上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49.7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6.22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2.89萬元,公務用車保險7.24萬元,其他3.40萬元。比2016預算數59.95萬元減少10.20萬元,主要原因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減少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902.3829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223.93122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678.45176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公司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無機關運作經費的預算。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39個,佔全部預算項目94個的41.49%。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6079.21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42.25%。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公司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