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27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

分享:
字號: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的批復【(83)京編事字第037號】,設立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以下簡稱“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內設一室六部,分別為:綜合辦公室、財務部、技術部、采編部、專題部、活動部和影視部。

  宣教中心的職責是為全市“三農”宣傳服務,具體為:1、圍繞本市“三農”工作中心任務和郊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認真宣傳貫徹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堅持城鄉統籌、推進郊區改革發展的政策措施;2、及時向外界反映郊區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態文明建設的情況;3、配合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利用電化教育等多種形式,開展農村黨員教育;4、根據農民需求,開展科技、文化、法制、資訊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和服務。

  宣教中心為一級預算單位。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事業編制41人,實際41人;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7年收入預算2446.96萬元,比2016年2070.94萬元增加376.02萬元,增長18.16%。其中:財政撥款2355.33萬元,比2016年2070.94萬元增加284.39萬元;其他資金91.63萬元,比2016年增加91.63萬元,為2016年結轉到2017年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

  2017年全年支出2446.96萬元。(一)基本支出預算1464.1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9.83%,比2016年1127.93萬元增加336.18萬元,增長29.81%,增長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二)項目支出預算982.86萬元,比2016年943.01萬元增加39.85萬元,增長4.23%。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7年度預算支出主要為確保單位正常運轉和履責的需求,主要支出方向包括:

  1、面向京郊農村,開展形勢政策教育。

  2、圍繞市委市政府“三農”重點工作,提供影視專題服務。

  3、針對農村特色産業和資源,開展宣傳推介。

  4、適應美麗鄉村、鄉風文明建設要求,開展鄉村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培育。

  5、服務農村發展和農民增收,做好先進典型經驗的宣傳推廣。

  6、利用先進的拍攝、錄製、編輯設備及媒體資料管理系統,針對全市涉及“三農”工作的重要活動、重要會議、領導調研等,製作、留存音像資料,並編輯播發動態新聞。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我單位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一個所屬單位-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35.14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0.30萬元,其中:

  1、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2.74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減少0.30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制定政策,減少公務接待次數。2016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各部室召開安全會、業務會、研討會等接待暨大型擂臺賽等。

  2、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32.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32.4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17.17萬元,公務用車維修5.51萬元,公務用車保險5.51萬元,其他4.21萬元。與2016年持平。

  因公出國(境)費用。

  本單位無出國(境)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我單位政府採購預算總額633.7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47.0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86.65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

  無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6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0個的3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521.72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53.08%。詳見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