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28    來源: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2017年預算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財政局、北京市國有資産管理局《關於授權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管理所屬單位國有資産的批復》(京國資農[1995]508號),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管理所屬企事業單位的國有資産。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兩家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和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離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其中,幹部學校負責為相關單位職工幹部提供培訓,同時為社會提供大專、中專和本科學歷教育,也為有關單位提供短期職業技能培訓等;離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主要負責管理和服務離退休幹部,為離退休幹部提供保障服務,協調各種糾紛等。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40人,實際25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離退休人員133人,其中:離休22人,退休111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興東方公司主要工作任務是做好自身的經營與發展的同時對離退休人員進行管理與服務,為和諧北京人文北京做出最大的努力;並以幹部學校優良的教學師資力量,為企業與社會輸出優秀人才。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7年收入預算1928.62萬元,比2016年2515.74萬元減少587.12萬元,下降23.33%。其中:財政撥款1766.66萬元比2016年2515.74萬元減少749.08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61.95萬元比2016年增加161.95萬元;其他資金0萬元與2016年持平。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1568.2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1.31%,比2016年1979.5萬元減少411.21萬元,下降20.77%,基本支出減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員減少。

  (二)項目支出預算360.33萬元,比2016年536.24萬元減少175.92萬元,下降32.81%,項目支出減少主要是因為相關政策調整,減少相應項目支出。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科技轉化與推廣服務經費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和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離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兩個所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6.12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5.4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0.22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減少0.08萬元。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45.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預算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45.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4.3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7.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7.8萬元,其他5.97萬元。比2016預算數51.3萬元減少5.4萬元,主要原因:減少公務車出行,加強車輛管理,節約開支。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7年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1.6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1.65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情況説明

  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所屬兩家事業單位,無行政單位。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5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7個的29.41%。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70.345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75.02%。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