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2017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17-02-27 17:10    來源:北京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2017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成立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的批復》【(1988)京編事字第33號】,批准同意成立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25人。先後隸屬於市委宣傳部、市委研究室,2010年2月,經市編辦批准(京編辦事〔2010〕16號),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整建制劃轉到市委社會工委。2016年9月,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同意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更名並調整職責的函》(京編辦事〔2016〕84號),批准同意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更名為北京市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主要職責調整為:承擔推進本市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和疏導機制、危機干預機制建設的相關輔助性、事務性工作;開展社會心理基礎理論和實踐應用研究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部門事業編制25人,實際20人。

  離退休人員5人,其中:退休5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2017年,北京市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預算工作堅持促進履職、保證基本、績效優先和厲行節約的總原則。全年圍繞貫徹十八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認真貫徹落實《北京市“十三五”時期社會治理規劃》,按照單位職能定位,堅持社會心理研究與心理服務並重,不斷深化社會心理基礎理論研究,紮實推進社會心理服務體系機制建設,充分發揮社會心理工作在社會治理中的獨特作用,促進首都和諧穩定。主要做好四項工作:一是以理論為導向,繼續組織專業機構和心理專家開展社會心理基礎理論和實踐運用研究;二是以問題為導向,繼續開展全市性的社情民意、社會心態和專題社會調查;三是以需求為導向,承擔推進全市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和疏導機制、危機干預機制建設,開展社會心理工作者系統培訓,推進社區心理服務試點建設,擴大社區心理服務覆蓋面;四是以職能為導向,繼續加強社會心理服務、科研工作基礎保障建設。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7年收入預算1015.16萬元,其中:

  1、財政撥款987.38萬元,比2016年887.98萬元增加99.4萬元,增長11.19%。

  2、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27.78萬元,比2016年0萬元增加27.78萬元,增長100%,主要是落實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改革及職業年金結轉的有關政策。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17年支出預算1015.16萬元,其中:

  1、基本支出預算528.77萬元,其中:

  (1)財政撥款500.9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9.35%,比2016年384.44萬元增加116.55萬元,增長30.32%,主要是由於落實國家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和增加離退休費等有關政策,2017年人員經費預算有所增加。

  (2)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27.7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2.74%,比2016年0萬元增加27.78萬元,增長100%,主要是落實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改革及職業年金結轉的有關政策,2017年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有所增加。

  2、項目支出預算486.3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7.91%,比2016年503.54萬元減少17.15萬元,下降3.41%。

  三、主要支出情況

  北京市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方向為科研課題研究、社會心理服務和加強科研及服務工作保障經費等。

  四、部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均為本級支出,無下屬單位。

  (二)“三公”經費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25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4.29萬元減少0.04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單位2017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出國經費預算。

  2、公務接待費。2017年預算數0.05萬元,比2016年預算數減少0.04萬元,主要原因:貫徹市委、市政府厲行勤儉節約的政策要求,減少公務接待費。2017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社會心理服務及研究接待工作。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4.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預算數0萬元,與2016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預算數4.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加油2.23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62萬元,其他0.55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與2016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北京市社會心理服務促進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7.5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8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5.77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單位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17年,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10個的4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80.72萬元,佔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37.16%(詳見附件6)。

  (四)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17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