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2017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8-08-23 10:00    來源: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

分享:
字號:        

2017年度部門決算

目錄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在本轄區內獨立行使檢察權。接受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和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大興區委的領導。對本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主要工作職責是:

  (1)負責受理審查本院管轄提請逮捕的案件。

  (2)負責受理本院管轄提起公訴的案件,並出庭支援公訴。

  (3)負責對轄區內的民事、行政訴訟實行法律監督。

  (4)負責對轄區內公安機關偵查工作的法律監督。

  (5)負責對轄區內看守所、司法行政部門的刑事執行和監管活動進行法律監督。

  (6)負責轄區內行政及公益訴訟。

  (7)負責本院的黨建工作和幹部教育管理及思想政治工作。

  (8)負責本院黨的紀律檢查和行政監察工作。

  (9)負責本院的財務、資産裝備和後勤管理工作。

  (10)負責由上級人民檢察院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我院為市一級預算單位,2017年度決算包含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本級1個行政單位。

  二、2017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7年度收入總計8742.28萬元,其中:本年收入8684.28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58.00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8343.9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6.08%;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經營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340.3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92%。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計7231.84萬元,其中:基本支出7013.19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6.98%;項目支出218.6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0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2017年結余分配0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1510.44萬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6833.50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公共安全支出5824.8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5.24%;教育支出10.5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15%;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642.8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41%;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355.2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5.20%。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公共安全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5824.84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8408.13萬元,減少2583.29萬元,下降30.72%。其中:

  "檢察"(款)2017年度決算5824.84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8408.13萬元,減少2583.29萬元,下降30.72%,主要原因:根據北京市監察體制改革方案要求,檢察院部分人員轉隸到監察委,檢察業務費支出相應下降。

  2、"教育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10.55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16.80萬元,減少6.25萬元,下降37.20%。其中:

  "培訓支出"(款)2017年度決算10.55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16.80萬元,減少6.25萬元,下降37.20%。主要原因:根據厲行節約的要求,結合實際培訓工作情況安排支出。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642.86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1037.13萬元,減少394.27萬元,下降38.02%。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17年度決算628.27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1037.13萬元,減少408.86萬元,下降39.42%。主要原因:根據離退休人員及養老保險等實際需求及變化安排支出。

  "撫恤"(款)2017年度決算14.59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 0萬元,增加14.59萬元,增加100.00%。主要原因:根據我院去世一名退休職工的去世實際情況安排支出。

  4、"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355.25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558.86萬元,減少203.61萬元,下降36.43%。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醫療"(款)2017年度決算355.25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558.86萬元,減少203.61萬元,下降36.43%。主要原因:根據實際醫療保險需求安排支出。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無。

  五、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7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6672.85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0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繳費支出、職業年金繳費支出、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培訓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三公"經費開支單位為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本級1個所屬行政單位。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44.40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94.10萬元減少49.7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增加0萬元。主要原因:全市檢察院財物統一管理後,因公出國境經費用統一安排在市檢察院本級;

  2.公務接待費。2017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5萬元減少5萬元。主要原因為根據厲行節約要求,減少公務接待費支出。2017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等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7年決算數44.40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89.10萬元,減少44.7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7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增加0萬元。主要原因:2017未安排公車更新指標。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決算數44.40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89.10萬元減少44.70萬元,主要原因:嚴格公車管理,厲行節約,壓縮相應費用。2017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1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4.94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3.93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5.53萬元。2017年公務用車保有量(使用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機動車輛,包括機要通信用車、應急保障用車、執法執勤用車、特種專業技術用車以及其他按照規定配備的公務用車)27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64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7年本部門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113.17萬元,比上年增加455.44萬元,增長69.24%。增長原因為:根據司法體制改革要求,檢察院財物市級統管後,基本經費統一按市級標准保障。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7年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單位名稱)政府採購支出總額369.4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369.40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369.4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369.4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6338.54萬元,其中:汽車(使用各類資金安排的機動車輛,包括機要通信用車、應急保障用車、執法執勤用車、特種專業技術用車以及其他按照規定配備的公務用車)27輛,532.54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17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總計0萬元,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總計0萬元。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而發生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4.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和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2018年,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對2017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了績效評價,評價項目3個,佔部門項目總數6個的50%,涉及預算金額74.60萬元。

  (一)評價對象概況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全市及北京市大興區發展大局,堅持把做好技術裝備保障工作及檢察調研宣傳工作,作為服務和促進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重要抓手,充分運用科學的管理思想、管理手段,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提高技術裝備管理水準和效率,保障檢察工作的順利開展。也為了更好地適應不斷發展的檢察工作,促進大興區區域經濟的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我院2017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3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50%,涉及金額74.60萬元。其中兩個延續性項目,機房維護和殺毒軟體升級項目金額24.60萬元,達到工作需要,保障了全院內網的正常運作。另外一個檢察工作項目金額50萬元。

  (二)項目績效目標

  通過改進技術裝備和保障軟體升級和加強調研工作,提高辦案效率和辦案品質來體現法律的公平正義,提高辦案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

  (三)績效評價工作情況

  1、績效評價目的

  評價項目存在的必要性、項目管理的規範性和項目績效的突出性,從而為項目決策提供依據,進一步規範項目管理,提高項目資金使用績效。

  2、績效評價原則、評價指標體系(附表説明)、評價方法

  採取定量與定性分析相結合原則;採用《北京市財政支出項目績效評價指標》;採用目標效益分析法評價。

  3、績效評價工作過程

  (1)前期準備。由本院檢察技術部和檢察管理監督部牽頭,各相關處室積極參與,精心準備績效評價工作。

  (2)組織實施。本院提供基礎數據,本院進行審核;市財政局公檢法司處進行數據核對。

  (3)分析評價。本院委託會計師事務所進行項目評價,本院最終審核認定,事務所提交績效評價報告,本院負責向市財政局主管處室報送相應資料。

  (四)績效評價指標分析情況

  1、項目資金情況分析

  (1)項目資金到位情況分析。市財政局國庫處對2017預算的各納入預算批復項目資金全額撥付。

  (2)項目資金使用情況分析。"信息化運維"項目等各項項目資金均用於相應業務。

  (3)項目資金管理情況分析。市財政國庫處對我院納入預算批復的項目款,根據我院上報的用款計劃進行劃撥。

  2、項目實施情況分析

  (1)項目組織情況分析。

  A.此項目為我院與北京中天潤澤科貿有限公司的微點殺毒軟體升級項目、北京華宇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的機房運維合作項目,其目的:一是保障項目基礎設施、軟體硬體正常運轉,為業務開展提供支撐。二是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全院網路安全及軟體應用的社會影響力、認知度。為我院全部內網電腦提供相應服務。此項為延續性項目,一年來軟體運作正常,預防了一般病毒的侵襲,基本保障工作的需要。合同價款一年服務費24.60萬元。合同由本院技術部門工作人員報經主管領導審批後簽訂,由技術部門再確定軟體運作正常後,持正式發票履行報銷手續後,財務履行付款手續。預算執行率為100.00%。

  B.檢察工作經費項目50萬元,由檢察管理監督部負責,嚴格履行財務報批手續,嚴控支出。具體的項目績效評價報告,已于2018年5月完成。項目經費按市級標准保障後,在監察體制改革背景下,檢察院業務職能調整和部分職能取消,檢察經費項目沒有進一步開展,造成支出下降,進度遲緩,支出48452.00元,款項剩餘451548.00元,市級財政已統一收回相應資金。

  (2)項目管理情況分析。項目管理規範,實施程式到位。由檢察院提出預算,市財政局進行審核,市財政局審核撥款。

  3、項目績效情況分析

  (1)項目經濟性分析

  項目成本(預算)使用合理,無超支。

  (2)項目的效率性分析

  A.項目的實施進度。根據合同約定及實際情況進行付款。

  B.項目完成品質。根據實際情況合理使用,無截留、擠佔、挪用項目資金情況;無超標準開支情況。

  (3)項目的效益性分析

  A.項目預期目標完成程度。動態管理,及時審批,按需使用,項目基本完成。

  B.項目實施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保障了內網正常運作,提高了案件辦理效率,提升了全院幹警的業務水準,促進了社會公平正義與和諧進步。

  (五)綜合評價情況及評價結論

  組織對全院信息化運維費項目21.6萬元、全院內網殺毒軟體升級項目3萬元、檢察工作經費項目50萬元三個項目以部門為主體開展績效評價。從評價情況來看,項目立項符合我院部門職責和相關管理規定,績效目標明確,評價體系較完善,評價標準較科學;項目業務管理制度較完善,業務監控有效性較好,各項業務工作有序開展;財務管理制度規範,建立了相應的財務監控措施和手段,有效防控各類財務風險;任務完成品質較高,時效性強,産出、效果完成情況較好;通過項目實施,在維護全院電腦正常運轉,宣傳檢察職能方面發揮了必要的作用,社會效益較顯著,群眾滿意度較高。

  評價結果:預算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符合國家、主管部門的相關文件精神,符合社會及行業的現實需求;部門決策流程明確,申報程式規範;預算資金分配與部門績效目標一致,分配結果合理,部門預算管理制度健全,資金使用整體合規且安全,按照規定內容規定時間公開預算資訊,基礎資訊和會計資訊資料完整、真實和準確;部門整體的成本費用控制在預算範圍內,完成情況較好。

  二、信息化運維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為了規範預算資金管理,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檢驗2017年度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以下簡稱"大興區檢察院")"大興區檢察院"信息化運維外包"項目預期目標實現程度,考核財政支出效率和綜合效果,大興區檢察院聯合北京亞洲會計師事務所(普通合夥)成立績效評價工作組(以下簡稱"評價工作組"),根據《北京市市級預算部門組織財政項目支出績效評價規範》(京財績效〔2013〕2334號)文件要求,對該項目從項目決策、項目管理和項目績效三個維度實施了綜合評價,形成本績效評價報告。

  一、項目概述

  (一)項目概況

  1.項目立項背景

  檢察院信息化建設的全面發展為築造透明、便民的"陽光監督"提供技術支撐,使檢察院公開紮實落到實處。監督流程信息公開可以使案件當事人及時了解案件審查批准進度,掌握檢察院審查批准動態,了解自身案件的辦理進展,判斷自己的權利義務與面臨的法律風險。為滿足檢察院信息化建設,大興區檢察院開展了信息化運維外包項目。

  2.項目組織管理機構

  項目實施主體為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以下簡稱"大興區檢察院"),項目實施管理部門為各個院業務部,項目資金管理部門為院財務部門。

  3.主要內容

  根據檢察院審查執行和綜合行政管理工作需要維護電腦資訊網路系統,與北京華宇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簽訂合同,派駐大興院的華宇公司運維人員主要負責本院系統網路運維的處理,以及桌面運維和視頻會議等工作。

  (二)項目資金情況

  根據《北京市財政局關於批復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檢察院2017年預算的函》(京財公檢法指[2017]922號)文件,2017年該項目批復預算資金21.60萬元,均為財政資金。截至2017年12月31日,該項目實際支出資金21.60萬元,該項目結余0.00萬元,預算執行率為100.00%。

  (三)績效目標

  該項目績效目標:實現電腦資訊網路系統維護工作,保障檢察院對信息化不斷增長的需求,保障檢察工作需要,加強與外界溝通交流,為檢察工作提供強有力的網路平臺,改善辦公條件,保證檢察院信息化建設順利進行,促進檢察院各項工作的高效發展。

  二、評價工作簡述

  (一)基本情況

  1.績效評價目的

  按照北京市財政局(以下簡稱"市財政局")"加強財政支出管理,強化支出責任,建立科學、合理的財政支出績效評價管理體系,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的要求,通過開展績效評價,分析財政支出的經濟性、效率性和效益性,剖析項目決策、管理過程和績效實現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改進建議,促進項目單位提升預算績效管理工作水準,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的規範性、安全性。

  2.績效評價原則、方式方法

  評價工作組本著科學規範、公開公正、績效相關的原則,通過現場及非現場方式進行資料收集、審核,採用全面評價和重點評價相結合的方式,運用因素分析法、比較法、公眾評判法等分析方法,對項目決策、管理過程及績效實現情況進行綜合分析,梳理問題,分析成因,找出癥結,提出建議。

  3.績效指標體系

  評價工作組根據北京市財政支出績效評價共性指標體系,結合項目特點以及現場調查情況,會同專家細化項目績效評價指標,明確指標權重和評分標準,制定項目績效評價指標體系(詳見附件1)。評價指標體系總分值為100分,其中項目決策15分,項目管理30分,項目績效55分。績效評價綜合績效級別分為4個等級:

  綜合得分在90分(含)-100分為優秀;

  綜合得分在75分(含)-90分為良好;

  綜合得分在60分(含)-75分為一般;

  綜合得分在60分(不含)以下為較差。

  對於未按預算批復內容執行的項目,部門內部自行調整資金用途超過項目金額30%、超支或結余超過30%,在相應考評級次基礎上下降一個考評級次;存在項目間挪用資金、違規違紀、弄虛作假等問題的,應評為較差,並視情節移交監督、審計、監察、司法部門。

  (二)評價組織實施

  1.準備階段

  2018年5月初,大興區檢察院聯合北京亞洲會計師事務所(普通合夥)成立了績效評價工作組,對該項目進行績效評價。評價工作組圍繞項目特點和績效評價重點進行內部研討,制定評價工作實施方案,建立溝通協調機制;評價工作組根據績效評價要求收集相應資料,並在正式評價前對項目評價工作人員進行了相關培訓。

  2.實施階段

  評價工作組人員赴項目單位調研,對所收集的資料進行實地查驗、查對、整理分析;輔導項目單位完善績效報告,形成績效報告終稿;完成專家遴選、專家工作手冊制定、專家培訓等相關工作,組建績效評價專家組,包括2名業務專家、2名績效管理專家、1名財務專家;根據前期工作情況補充完善評價項目相關資料,細化評價指標體系。

  2018年5月中旬,評價工作組召開了專家評價會,就績效評價的概念與背景、項目立項背景、專家工作程式、評價對象內容、方式和方法、指標體系等與專家進行了有效溝通,專家對現場評價中發現的問題與項目單位相關人員進行了溝通,專家組根據溝通情況對該項目進行綜合評價。

  3.評價分析階段

  評價工作組根據收集到的項目相關資料及評價專家組意見,對項目決策、管理、績效情況進行綜合分析,按照規定的文本格式和內容撰寫績效評價報告,並提交相關單位徵求意見。根據反饋意見修改形成績效評價報告正式稿報送大興區檢察院。

  三、績效評價分析

  (一)項目績效目標評價分析

  1.目標明確性分析

  該項目績效目標致力於服務檢察院電腦資訊網路系統維護,通過實現系統網路運維的處理,以及桌面運維和視頻會議工作,保障檢察院對信息化維護不斷增長的需求,保障檢察工作需要,加強與外界溝通交流,為檢察工作提供強有力的網路平臺,改善辦公條件,保證檢察院信息化維護建設順利進行,促進檢察院各項工作的高效發展。績效目標內容詳細描述了該項目預期效果,重點突出,導向清晰,符合檢察院現實需求,績效目標明確。

  2.目標合理性分析

  該項目績效目標符合年度工作計劃,與檢察院職能密切相關;大興區檢察院相關業務部門根據法院信息化建設的現實需求,編制資金需求表,項目資金經市財政局評審後確定,上報市財政局核準批復,項目立項程式規範。

  3.目標細化程度分析

  項目單位根據該項目總體績效目標設定績效指標,産出指標採取定量描述,效果指標採取定性描述,明確清晰地分解了項目具 體工作任務,對績效目標管理具有良好的支撐作用,目標細化程度、量化程度較好。

  (二)項目績效控制評價分析

  1.資金使用及管理情況分析

  (1)項目預算管理情況分析

  2017年大興區檢察院電腦資訊網路系統維護項目預算資金21.60萬元,均為財政資金,于2017年上半年撥付到位,項目資金到位及時,到位率100.00%。截至2017年12月31日,項目實際支出21.60萬元,結余0.00萬元。

  預算資金執行情況如下:

1534755895(1).jpg

  該項目財政資金足額、及時到位,預算執行情況較好。

  (2)財務管理制度制定和執行情況分析

  該項目財務管理工作嚴格按照大興區檢察院制定的《大興區人民檢察院財務管理規定》執行,為科學合理使用項目資金提供了制度保障。

  大興區檢察院在網際網路接入項目實施過程中,能夠嚴格按照專款專用、公開公正、勤儉節約原則,實行項目管理,各項開支嚴格按照審批程式執行,符合市財政(局)及大興檢察院財務制度要求,財務核算資料完整,財務管理較為規範。

  2.項目組織情況分析

  按照大興區檢察院現有相關規章制度,由各個業務部負責該項目的實施管理,主管院領導對該項目負全責。按照政府採購管理相關規定,該項目由各個業務部門人員負責與電腦資訊網路系統維護供應商簽訂政府採購合同,財務部門負責項目資金結算支付。項目負責部門按合同提出項目資金支付請示,報主管檢察長審批,最後交由財務部門復核支付,形成完整的項目資金支出檢察簽批流程,嚴格控制項目資金的支出和使用。

  3.項目管理情況分析

  項目單位嚴格按照北京市財政局文件執行項目管理,項目預算嚴格按照項目申報的內容和標準執行,嚴禁"低報高用"和"甲報乙用"的情況發生。財務部門定期對此項目經費使用管理情況進行監督,對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改進意見,報主管院領導審批後,嚴格落實整改,項目單位的項目管理制度比較全面。

  (三)項目産出及效果評價分析

  1.項目經濟性分析

  大興區檢察院能夠嚴格履行財政評審程式,將項目合同價格控制在項目預算範圍內。項目資金支出嚴格按照財務制度相關規定執行,沒有擠佔、挪用、虛列支出、無預算支出和其他資金損失浪費的現象。項目實施的經濟性較好。

  2.項目效率性分析

  (1)項目的實施進度

  根據與北京華宇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簽訂合同,維護運維繫統網路,該項目屬於延續性項目,項目實施年初已完成。

  (2)項目完成品質

  該項目內容包括派駐大興院的華宇公司運維人員主要負責本院系統網路運維的處理,以及桌面運維和視頻會議等工作,電腦系統維護經測試達到預期正常使用標準要求。

  3.項目效益性分析

  (1)項目預期目標完成情況

  該項目實現本院系統網路運維的處理,以及桌面運維和視頻會議等工作,為檢察工作提供強有力的網路平臺,改善辦公條件,保證檢察院信息化建設順利進行,促進檢察院各項工作的高效發展。項目産出數量、産出品質等均達到預期目標,預期目標完成情況較好。

  (2)項目實施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

  項目實施後,為全力推進電腦資訊網路系統維護建設,奠定了基礎。檢察流程平臺建設得以推進,監督服務更加便捷、高效,紀檢監督更加透明、公正,檢察管理更加科學、精準,檢察品質、效率和監督公信力進一步提升。

  (3)項目環境效益及可持續影響

  項目實施後,首先,監督服務更加優質。檢察院致力於通過信息化手段提供更加優質的訴訟服務,進一步打造網際網路+監督服務體系,為檢察執行提供科技辦案支援。其次,檢察智慧化持續深入。隨著信息化技術部門配合業務部門,不斷完善案件流程管理系統、信訪系統等系統的使用,檢察工作的智慧化支援力度明顯加大,檢察官的智慧化服務水準大幅提升。再次,執行工作日趨高效。信息化手段的應用是基本解決執行難的重要途徑。最後,管理自動化優勢顯現。檢察院數據管理機制完善,技術標準出臺並得以貫徹落實,電子卷宗匯聚應用向便捷規範發展。

  (4)服務對象滿意度

  評價工作組向大興區檢察院下發《滿意度調查表》,對項目預期服務對象進行滿意度調查,調查顯示,99%的受眾群體認為項目實施後效果顯著。綜上所述,項目實施的服務對象滿意度達90%以上,整體達到預算目標。

  四、評價結論

  通過評價,該項目綜合得分95.10分,項目績效級別評價結論為"優秀",具體評分情況見附件6。

  項目決策方面。該指標分值15分,評價得分13.98分。

  該項目符合年度工作計劃,與大興區檢察院職能密切相關,符合檢察院現實需求,績效目標內容明確,績效指標細化,對績效目標管理具有良好的支撐作用,且項目立項程式規範。但在評價過程中發現,項目申報文本比較簡單,不夠詳細,缺少明確的中長期規劃及完善的管理制度。

  項目管理方面。該指標分值30分,評價得分29.94分。

  該項目財政資金足額、及時到位,預算執行情況較好;財務核算資料完整,財務管理較為規範;項目實施程式規範,完工驗收手續齊備。

  項目績效方面。該指標分值55分,評價得分51.18分。

  項目成本控制在項目預算範圍內,項目産出數量、産出品質等均達到預期目標,預期目標完成情況較好,項目實施後,保證了檢察院信息化工作的正常運作,獲得了項目服務群體的普遍認可。

  五、問題

  1.項目中長期規劃不夠明確

  2.項目申報文本比較簡單

  六、建議

  1.明確項目中長期規劃

  建議項目單位做好項目全面調研工作,形成明確的中長期規劃,宏觀規劃項目整體工作,包括前期準備工作、實施過程工作、後續維護工作等。

  2.細化項目申報文本

  建議項目單位在後續年度實施計劃中,細化項目申報文本,明確項目實施品質、進度、安全、考核和效果等管控措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