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2017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8-08-23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

分享:
字號: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2017年度部門決算

目 錄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前線》雜誌是中共北京市委主管主辦的機關刊,是市委指導全市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陣地。《前線》雜誌以各級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局處兩級幹部,宣傳、理論和教育工作者為主要閱讀對象,擔負著理論宣傳、理論學習輔導、政策指導的任務,堅持從現實生活中提出問題,從政治思想理論上回答問題。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為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無下屬單位。

  二、2017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7年度收入合計2781.08萬元,其中:本年收入2505.77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275.31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1242.72萬元,佔收入合計的44.68%;上級補助收入17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6.11%;事業收入895.31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2.19%;經營收入97.2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5%;其他收入100.45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61%。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計2781.08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285.2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46.21%;項目支出932.4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3.53%;經營支出97.29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5%。2017年結余分配192.58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273.52萬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221.46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教育支出3.39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28%;科學技術支出1135.4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2.96%;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39.9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3.26%;其他支出42.6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3.50%。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 2017年度決算3.399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減少0.401萬元,下降10.55%。其中:

  "進修及培訓" 2017年度決算3.399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減少0.401萬元,下降10.55%。主要原因:統籌安排培訓項目,提高資金利用率,減少經費開支。

  2、"科學技術支出"2017年度決算1135.46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減少72.05萬元,下降5.96%。其中:

  "社會科學" 2017年度決算1135.46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減少72.05萬元,下降5.96%。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壓縮一般性支出。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17年度決算39.92萬元,其中:"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繳費"2017年度決算39.92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持平。

  4、"其他支出"2017年度決算42.69萬元,其中:"其他支出"2017年度決算39.92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持平。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五、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7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017.80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開支均為本級支出無下屬單位。

  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15.48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26.20萬元減少10.7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決算數1.88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2.4萬元減少0.52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格控制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參加中國期刊協會組織的"第七屆兩岸期刊研討會暨期刊展",2017年組織因公出國(境)團組1個、1人次,每人平均因公出國(境)費用1.88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7年決算數0.17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0.22萬元減少0.05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格控制公務接待費用。2017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外省市黨刊來社學習交流。2017年公務接待5批次,26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7年決算數15.48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23.58萬元減少8.1萬元。其中,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決算數15.48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23.58萬元減少8.1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格控制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支出。2017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維修5.28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26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4.89萬元。2017年公務用車保有量10輛(使用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機動車輛,包括機要通信用車、應急保障用車、以及其他按照規定配備的公務用車),車均運作維護費1.935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7年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政府採購支出總額39.4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6.61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32.88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4.38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1.09%,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4.2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78%。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1673.39萬元,其中:汽車10輛(使用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機動車輛,包括機要通信用車、應急保障用車、以及其他按照規定配備的公務用車),金額合計211.146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 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對2017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4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0.76%;其中3個項目進行了績效目標評價,並出具了績效評價報告,涉及金額193.79827萬元;1個項目進行了簡易績效評價,涉及金額8萬元。

  從評價結果看,4個評價項目平均得分93.25分,最高得分95分,最低得分91分。被評價項目總體績效目標明確,決策依據充分,資金分配科學合理,項目管理較規範,項目完成良好,基本達到了預期效果。

  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重大理論實踐創新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重大理論實踐創新項目經市委宣傳部批准,在北京市財政支援下,由中共北京市委前線雜誌社依據其工作職能,為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承擔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這一基本職責,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創新,綜合運用前線網、前線視頻、前線理論圈公眾微信平臺等前線新媒體平臺的創新宣傳方式和宣傳內容,全方位加強黨的思想理論和重大實踐宣傳推出的思想理論宣傳項目。在經費保障上,以年度預算的形式每年向市財政局申請,並按年度執行預算。

  (二)評價結論

  經專家評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重大理論實踐創新"項目綜合評價得分93.40分,其中:項目決策15.00分,項目管理27.30分,項目績效51.10分,績效評價級別為"優秀"。

  (三)存在問題

  1、項目預算編制不夠準確,項目支出預算明細與實際支出存在差異的情況。

  2、項目管理過程文檔體系需完善。

  3、對服務對象的滿意度的調研、反饋需進一步量化。

  (四)建議

  1、增強項目資金預算編制準確性,本著用好財政資金、節約財政資金的態度,保證項目如期完成。

  2、引入科學的IT項目管理方法,便於後期對項目的跟蹤分析。

  3、對服務對象滿意度展開調研,可以採用問卷、留言等方式,注重受眾群體的反饋,研究可持續發展的思路和規劃,進一步提高項目的持續性影響力,更好地發揮財政資金的效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