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2017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8-08-23 10:00    來源: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2017年度部門決算

目    錄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前身為北京市紡織工業總公司,成立於1985年2月。1999年11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授權進行資本經營,成為市政府出資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現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履行出資人職能。本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授權進行國有資産經營管理;房地産項目開發;銷售商品房;物業管理;資訊諮詢;技術開發、技術服務。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財政補助單位9戶
  (1)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
  (2)北京市新媒體技師學院(全額撥款)
  (3)北京市紡織黨校(全額撥款)
  (4)北京市紡織服裝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差額撥款)
  (5)北京紡織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老幹部活動站(差額撥款)
  (6)北京市紡織産品及染料助劑品質監督檢驗站(差額撥款)
  (7)北京市毛麻絲織品品質監督檢驗站(差額撥款)
  (8)北京市針織品品質監督檢驗站(差額撥款)
  (9)北京市服裝品質監督檢驗一站(差額撥款)
   二、2017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7年度收入總計 19796.69萬元,其中:本年收入19035.23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 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761.46 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15300.70 萬元,佔收入合計的 80.38% ;事業收入3557.46萬元,佔總收入18.69%;經營收入23.09萬元,佔總收入0.12%;其他收入153.98萬元,佔總收入0.81%。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7155.81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3301.94萬元,佔支出總額77.54%;項目支出3830.79萬元,佔支出總額22.33%;其他支出23.09萬元,佔支出總額的0.13%。  
  2017年結余分配 811.76 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1829.12萬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5008.93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2519.9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3.4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260.2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40%;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108.0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72%;資源勘探資訊等支出833.1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5.55%;其他支出287.5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92%。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12519.92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13100.59萬元減少580.67萬元,下降了4.43%,其中:職業教育支出(款)2017年度決算10820.09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11227.05萬元減少406.96萬元,下降了3.62%,主要是落實厲行節約要求,減少經費開支;進修及培訓(款)2017年度決算1699.83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1873.54減少173.71萬元,下降了9.27%,主要是落實厲行節約要求,減少經費開支。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1260.25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用於離退休工資發放。其中: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支出(款)2017年度決算1260.25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用於離退休工資發放。
  3、醫療衛生和計劃生育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108.00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是用於離休醫療保險,其中:醫療保障支出(款)108.00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是用於離休醫療保險。
  4、資源勘探資訊等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833.17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778.57增加54.6萬元,增長了7.01%,其中:製造業支出(款)2017年度決算833.17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增加54.6萬元,增長了7.01%,主要是落實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等政策。
  5、其他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287.59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持平,主要是繳納職工職業年金。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五、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7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1329.58萬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0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三公”經費包括本部門所屬4個事業單位。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64.08萬元,比2017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90.28萬元減少26.2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7年決算數7.16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9.00萬元減少1.84萬元。主要原因: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嚴格控制出國經費;2017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教師出國培訓等方面。2017年組織因公出國(境)團組2個、2人次,每人平均因公出國(境)費用3.58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7年決算數5.60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11.51萬元減少5.91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支出。2017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企業專家和技術人員、高等院校來單位指導教學、調研及交流學習等工作用餐,舉辦各類學生活動、校園開放日等工作用餐。公務接待163批次,公務接待1850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7年決算數51.32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69.77萬元減少18.45萬元。其中,本年未發生公務用車購置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7年決算數51.32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數69.77萬元減少18.45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嚴格控制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支出。2017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11.9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1.9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9.77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7.64萬元。2017年公務用車保有量(使用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機動車輛,包括機要通信用車、應急保障用車、執法執勤用車、特種專業技術用車以及其他按照規定配備的公務用車)19輛,車均運作維護費2.70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7年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政府採購支出總額696.2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289.0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407.22萬元。其中,授予中小型企業合同金額146.2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21.00%;授予小微型企業合同金額117.92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6.94%。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56628.49萬元,其中:汽車(使用各類資金安排的機動車輛,包括機要通信用車、應急保障用車、執法執勤用車、特種專業技術用車以及其他按照規定配備的公務用車)19輛,價值429.00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台套,價值947.94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部門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費用。
  2.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4.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2018年,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對2017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6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4.04%,涉及金額742.84萬元。評價結果總體良好,基本上達到了項目預期績效目標。
  二、航空服務專業部航空模擬艙功能部件更新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
  1.項目基本情況
  (1)項目背景
  北京市新媒體技師學院用於學生專業實訓的航空模擬艙,是2008年經市財政局支援安排購置使用的,為學院航空服務專業教學實訓運作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後經過十多年的使用,原模擬艙內設備部件陸續磨損、老化、損壞,特別是一些重要的電子控制設備和部件功能陸續失效,很多部件失去控制,影響航空模擬艙正常訓練使用,進而累及學校學生正常實訓工作的開展,為保學生安全,設備停止使用。教學停留在理論階段,無法進行實操。嚴重影響正常教學,教學計劃無法完成。
  為恢復航空服務專業正常的教學實訓,航空服務專業部加速開展項目調研,向學院申請實施該項目,項目計劃針對空客A330/340寬體服務訓練艙部分受損設備部件進行修復、更新。
  (2)項目目標
  項目計劃修復寬體艙設備 8項,其中包括:燈光系統1項、乘務員觸摸屏1項、控制系統1項、行李箱蓋板1項、內話系統1項、廣播系統1項、隔艙簾滑道1項、加層頂板1項。通過項目將會恢復航空服務專業正常的教學實訓,極大提高教學進度,保證教學品質,使專業部的教學計劃能夠順利開展。項目計劃2017年7月1日前完成,學生整體滿意度達到95%。
  2.評價基本情況
  (1)評價目的
  通過績效評價,對模擬艙更新項目整體情況進行分析,全面客觀的反映評價項目單位的工作成效,對項目決策、項目管理、項目績效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議,使預算管理更加科學、完善、進而規範資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和效率。
  (2)評價範圍
  對模擬艙更新項目資金21.82萬元支出情況開展績效評價。
  (3)績效評價指標體系
  主要包括項目決策、項目管理、項目績效3個方面,滿分100分。一是決策指標(15分),主要評價項目績效目標和決策過程等內容;二是管理指標(30分),主要評價項目資金和項目實施等內容;三是績效指標(55分),主要評價項目産出和項目效果等內容。
  (4)評價方法及實施
  本次績效評價遵循“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原則,結合項目的特點、採用比較法、因素分析法、專家評議法等方法開展評價工作。工作組通過現場對項目資料進行逐一核實了解項目資金的使用和取得的效益情況,並在此基礎上召開專家評價預備會、專家評價會,最終根據評價前期入戶調研及資料收集情況和專家評價會的專家組意見,完成績效評價報告的撰寫。
  (二)評價結論
  績效評價工作組根據項目實際情況,經專家綜合評價,航空服務專業部航空模擬艙功能部件更新項目綜合得分82.84分,項目綜合績效評定結果為“良好”。
  項目決策指標,滿分15分,評價得分為12.60分,項目的産出績效目標設定較為明確,可操作性較強,但部分産出指標不夠細化。項目效果指標的設定不夠明確,缺少可量化的衡量指標。
  項目管理指標,滿分30分,評價得分23.94分,在資金管理方面,項目資金支付手續齊全,會計資訊真實、記錄準確;在項目實施方面,項目執行較為規範,建立了相關管理制度。但項目在方案制定和組織管理等方面還存在不足。
  項目績效指標,滿分55分,評價得分46.30 分,項目産出達到預期目標,項目完成了模擬倉功能部件更新並通過驗收。
  項目實際通過模擬艙實訓,提高了學生的自信心和技能掌握能力,熟練度大大增強,促進了學生就業。經對參與實訓的215名學生進行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98%的學生滿意。
  (三)存在問題
  1.績效目標和指標設定不夠科學合理
  項目設定的進度指標不夠細化,無法衡量關鍵節點的進度完成情況,項目設定的效果指標缺少衡量的標準,例如應該設定行業標準、取證增加率、就業增加量等便於衡量的指標。
  2.項目實施方案制定不全面
  項目實施方案制定不全面,制定的實施方案偏重技術方案,對於管理組織、人員安排、監督管理等方面計劃不明確。
  3.項目未按計劃日期完工
  由於項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和論證不夠充分,在項目實際實施過程中發現施工難度較計劃有所增加,造成項目未按照計劃時間完成項目建設,項目實際驗收時間為2017年12月6日。
  4.績效體現不完整
  項目在完成後未對收益學生群體在技能提升、學習興趣、就業情況等方面進行項目實施前後的數據對比,無法完整體現項目績效。
  (四)建議
  1.進一步完善績效目標、指標,增強目標的可考核性
  建議項目單位按照市財政局關於績效目標的填報要求,合理、準確設置績效目標和指標。績效指標設置應盡可能細化、量化、全面,對於量化實在困難的效益指標,應盡可能採用分級分檔的形式錶述,便於項目後續預算跟蹤管理和考核。
  2.進一步完善實施方案的制定
  建議項目單位加強項目實施方案的制定,對於管理組織、人員安排、監督管理等方面應提前制定科學的計劃,保證項目的可操作性。
  3.加強項目前期調研
  建議項目單位加強項目實施前的調研,充分掌握項目實施內容,制定合理工作計劃,保證實施按照計劃開展。
  4.加強績效分析
  建議項目單位對項目實施前後相關的數據進行全面分析,通過分析對比體現項目績效,同時也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