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7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2017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8-08-23 10:00    來源: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2017年度部門決算

目錄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一、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收入決算表

  三、支出決算表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表

  九、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決算表

  十、政府採購情況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為市屬國有企業,一直承擔著保證首都水産品的供應及平抑價格的任務,同時為北京市的水産養殖業提供技術、人才及資金的支援,我公司在2017年進一步優化了産業結構,將水産行業作為我公司的發展方向,形成了以水産品加工、物流配送、水産品批發市場、遠洋捕撈為主業的産業格局,不僅創造了較好的經濟效益,也最大程度的帶動了北京地區漁業的發展及農民工就業。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2017年部門決算編制範圍僅包括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本級,機構人員無變化,與上年相同。

    二、2017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7年度收入總計1443.62萬元,其中:本年收入1443.62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0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1443.62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無上級補助收入、事業收入、經營收入、附屬單位上繳收入。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443.62萬元,其中:基本支出8.5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59%;項目支出1435.12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9.41%;無上繳上級支出、經營支出、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

  2017年無結余分配及年末結轉和結余。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443.62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1、科學技術支出4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的2.77%;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8.5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的0.59%;3、農林水支出1395.1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的96.64%。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科學技術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40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相同。其中:

  “技術研究與開發”(款)2017年度決算40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相同。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8.50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相同。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17年度決算8.50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相同。

  3、“農林水支出”(類)2017年度決算1395.12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增加29.52萬元,增長2.16%。其中:

  (1)、“農業”(款)2017年度決算1365.6萬元,與2017年年初預算相同。

  (2)、“農業綜合開發”(款)2017年度決算29.52萬元,比2017年年初預算增加29.52萬元,主要原因是:用於水産品採購的貸款貼息29.52萬元。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7本部門無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

  五、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7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8.50萬元,無政府性基金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基本支出全部為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其中:1、離休費2.12萬元;2、退休費6.38萬元。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三公”經費統計範圍。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7年本部門無政府採購支出。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2017年本部門無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17年本部門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入及支出。

  六、專業名詞解釋

  1.“三公”經費:是指單位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燃料費、維修費、過橋過路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費用。

  2.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3.項目支出:指單位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在基本支出之外發生的各項支出。該類支出明細還應在“項目支出決算明細表”(財決05-2表)中按支出經濟分類科目進行反映。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2018年,北京水産有限責任公司對2017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2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40%,涉及金額540.28萬元。評價結果評價結果顯示,在項目實施的過程中,各項資金到位及時,建設階段嚴格按計劃支出,並按時完成項目建設工作,項目績效均達到年初設定的指標值,預算績效管理工作取得較好成效。

  二、“北京水産水産品市場安全防控設備設施升級改造項目”績效評價報告

  (一)評價對象概況

  本項目將針對公司消防系統和安防監控系統設備老化嚴重、技術落後,嚴重影響安全,能源及人力成本高等問題,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對在原有基礎上進行升級改造。通過消防系統和監控系統升級改造,提升公司的整體安防能力,滿足國家和地方政府對企業的安防要求,實現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為公司的發展保駕護航,為水産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做出突出貢獻。

  項目計劃建設內容如下:1.對2900米消防管線進行改造;2.對安防監控系統進行升級改造包括更換安防監控主控系統、鋪設光纖線路、更換增加高清攝像頭。項目建設總投資219.6萬元,申請財政資金219.6萬元,財政經費用於消防系統及安防監控系統改造。

  (二)評價結論

  通過設計2個一級指標、6個二級指標、10個三級指標的績效目標評價,項目總體完成情況及目標達成情況良好,其中“消防管線改造2900米”;“安裝消火栓11套”;“更換安防監控主控系統、鋪設光纖線路、更換增加高清攝像頭”;“工程品質驗收合格”;“項目工期在限期內完成”;“總成本控制在預算範圍內”等6項三級指標全部達標,績效評價總分50分,評價成績50分。“項目帶動企業安全防控能力大幅提升”;“持續10年發揮作用(保質期限內)”;“項目效果滿意度95%以上"等3個三級指標通過不同形式評價顯示結果均為達標,績效評價總分30分,評價成績30分。“改造完成後節水、節電效果明顯,年節約費用17萬元”指標由於項目剛剛竣工,節省年費用指標不能確定,故此指標成績扣減1分,得分為9分。項目績效評價總成績99分。

  (三)存在問題

  “改造完成後節水、節電效果明顯,年節約費用17萬元”指標由於項目剛剛竣工,節省年費用指標不能確定,故此指標成績扣減1分,得分為9分。

  (四)建議

  在項目竣工運作基礎上,密切關注節約年費用指標進度情況,項目運作一年週期後進行重新測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