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兩家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和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離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其中,幹部學校負責為相關單位職工幹部提供培訓,同時為社會提供大專、中專和本科學歷教育,也為有關單位提供短期職業技能培訓等;離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主要負責管理和服務離退休幹部,為離退休幹部提供保障服務,協調各種糾紛等。

  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本級原為北京市農業機械局,改制後北京興東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本級財政經費主要是事業離休人員及現代農業裝備科研經費,本級無財政列支在職人員經費。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38人,實際23人;聘用人員2人。

  離退休人員139人,其中:離休24人,退休115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及績效目標

  興東方公司主要工作任務是做好自身的經營與發展的同時對離退休人員進行管理與服務,為和諧北京人文北京做出最大的努力;並以幹部學校優良的教學師資力量,為企業與社會輸出優秀人才。

  興東方公司績效目標是為企業及社會輸送優秀的專業人才,提高在職人員業務水準;服務管理離退休老幹部,提高老幹部政治思想水準;現代農業裝備研究設計與示範,樹立現代農業裝備新理念。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6年收入預算2523.18萬元,比2015年2353.09萬元增加170.09萬元,增長7.23%。其中:財政撥款2515.74萬元比2015年2353.09萬元增加162.65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7.44萬元比2015年增加7.44萬元;其他資金0萬元與2015年持平。

  (二)2016年支出預算説明

  1、基本支出預算1986.94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8.75%,比2015年1792.29萬元增加194.65萬元,增長10.86%,基本支出增加,主要是由於落實我市物業費、採暖費以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政策因素導致,人員經費有所增加。其中基本工資福利支出415.36萬元,基本工資福利支出包含離休人員醫藥費統籌40.27萬元,佔基本工資福利支出9.70%,在職人員每人平均負擔1.75萬元。

  2、項目支出預算536.24萬元,比2015年560.80萬元減少24.56萬元,下降4.38%。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現代農業扶持項目及辦公場地租賃經費等。

  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4、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現代農業扶持項目及辦公場地租賃經費等,其中辦公場地租賃費108萬元,現代農業項目支出375.94萬元。辦公設備購置12.3萬元,機動經費40.00萬元。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興東方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8.8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0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8.89萬元。

  部門政府採購預算58.89萬元,其中基本支出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8.89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主要是車輛運維費51.30萬元及會議印刷培訓合計7.59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