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2016年部門預算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所屬單位情況、單位性質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京政辦發〔2001〕20 號),2001年原地礦部北京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更名為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是負責管理本市地質勘查工作的直屬事業單位。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所屬9個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本級、北京市地質調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質研究所、北京市地勘局資訊中心、北京市地質工程設計研究院、北京市水文地質工程地質大隊(北京市地質環境監測總站)、北京市地質工程勘察院、北京市地質勘察技術院、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綜合服務中心。其中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本級、北京市地質調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質研究所、北京市地勘局資訊中心、北京市水文地質工程地質大隊(北京市地質環境監測總站)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其餘均為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二)人員情況

  北京市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1862人,實際1308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59人。

  離退休人員2139人,其中:離休28人,退休2111人。

  (三)部門職責

  1.承擔本市礦産地質勘查、區域地質調查、水文地質勘查、環境地質和地質災害調查、專項防治及地質環境保護、監測的具體技術性、事務性工作;負責礦業開發和重大工程建設項目前期地質勘查工作。

  2.負責引進、推廣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的新技術、新方法、新工藝;組織礦産勘查方面的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

  3.參與本市地質環境監測工作規範和技術標準的研究工作。承擔本市地質環境監測數據和資料的匯總、分析和上報工作。

  4.承擔地下水資源勘查、評價、監測、分析的具體工作;負責地下水人工排水和回灌的技術性工作。

  5.負責所屬地質隊伍的管理及國有資産的保值增值;負責地勘費和專項資金的使用和管理。

  6.承擔北京地區地質行業特種職業技能的認定工作。

  7.負責地質勘查、礦業開發方面的對外技術交流與合作。

  8.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2016年收入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60938.005369萬元,其中:財政撥款22736.886444元,事業收入37496.741722萬元,其他收入171.645112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532.732091萬元。

  (二)2016年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支出預算60938.005369萬元,其中:教育支出127萬元;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128.454368萬元;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1874.138715萬元;國土海洋氣象等支出57275.680195萬元;上年結轉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532.732091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為以下幾個方面:地質災害防治,北京市地面沉降監測系統年運作、北京市突發地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一期)工程運作項目、北京市礦山地質環境監測系統(一期)年度監測運作(潮河流域示範區)項目等;地質及礦産資源調查;北京市平原區地下水環境監測網年運作、淺層地溫能利用監測站點運作維護、北京市土壤地質環境監測網運作等;國土資源調查,北京市淺層地溫能資源可持續利用研究及示範工程建設、北京市地下空間資源調查評價及關鍵技術研究、北京城市地質安全保障服務系統項目運作維護、地勘行業市場支出等。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892.54623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691.2932萬元,工程1622.14萬元,服務2579.113031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