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是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的大型國有資産經營公司,是一級預算單位,其下屬二級預算單位5個。

  (一)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

  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是經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撤銷北京市服務管理高級技工學校、北京市輕工高級技工學校和北京市機電高級技工學校,成立北京市工貿高級技工學校(挂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牌子)的函》(京編辦函[2002]8號)批准成立,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開辦資金人民幣2574萬元。

  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下設3個分院,分別為機電分院、輕工分院、服務管理分院。

  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是中等職業教育類技工院校。其主要職責是:承擔機電類、餐飲服務類、服裝服飾設計定制類、藝術設計與製作類、電腦類、現代商務管理類、電子資訊類等初、中、高級技工和技師、高級技師學制培養和相關培訓與技能鑒定工作。

  北京市工貿技師學院事業編制850人,實有人數586人,其中:聘用人員32人。離退休人員647人,其中:離休11人,退休636人。

  (二)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

  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係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其主要職責是承擔著北京市委黨校學歷教學和幹部培訓任務、轄區黨建和積極分子培訓,國家公務員資訊技術與電子政務培訓以及由人力社保局、財政局等承辦的社會化考試任務。北京市機械工業管理局黨校事業編制70人,實際在職36人;離退休人員61人,其中:離休2人,退休59人。

  (三)北京市機電産品標準品質監測中心

  北京市機電産品標準品質監測中心根據(1989)京編事字第72號文件的規定於1989年5月15日成立,為市屬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下設北京市機械産品監督檢驗站、北京市機械工業標準化站、北京機械工業中心計量站三個職能部門。人員編制100人,其中:在職人員37人;退休人員85人。其主要職責是:

  計量標準器具(含專用)檢定測試與校準,檢驗計量人員技術培訓,計量認證及技術服務及標準文獻管理與服務等業務。機械行業標準化管理,企業標準實施監督檢查。承擔政府下達的産品監督抽查任務,人民法院等的仲裁檢驗任務,新産品的品質鑒定任務,配合市區兩級技監部門的審查監查,企業的委託檢驗任務。

  (四)北京市機械工業局技術開發研究所

  北京市機械工業局技術開發研究所(原北京市機械科技情報所)成立於1978年,屬於市財政公益型全額撥款科學事業單位。

  根據京編辦事[2012]139號文件,全額撥款事業編制85人。其中:在職39人,外聘人員4人,退休人員105人。離休人員3人。其主要職責是:

  主要從事于軟科學研究,課題調研,科技資訊的採集、加工、傳播與諮詢,人員培訓,新技術的應用推廣等公益性的服務工作以及醫療器械、機電與化工開發研究等。主要開展情資訊服務;全國省市機電資訊網站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機電資訊》彙編;編輯出版《現代製造工程》雜誌及網站服務平臺建設;特種作業的培訓與考核等工作。

  (五)、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

  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本級是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是二級預算單位,執行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主要負責轉制之前按“公務員管理”的離退休人員的工資。離退休人員76人,其中:離休4人、退休72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27766.911832萬元,比2015年27332.79297萬元增加434.118862萬元,增長1.59%。其中:財政撥款25185.115049萬元,比2015年21375.976823萬元增加3809.138226萬元,其主要原因是:1、由於落實我市物業費、採暖費以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導致人員經費有所增加;2、項目經費的增加,主要是實訓基地建設-公共實訓基地的升級改造等項目。

  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19793.37728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1.28%,比2015年20579.715520萬元減少786.338238萬元,減少3.82%,主要原因是:1、2015年一次性支付住房補貼款1963.95353萬元;2、落實我市物業費、供暖費及養老保險改革等政策,導致等基本支出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7780.43455萬元,比2015年6585.97745萬元增加1194.4571萬元,增加15.35%。增加原因是:按照事業發展規劃,增加了實訓基地建設-公共實訓基地的升級改造等項目。

  (三)事業單位經營支出193.1萬元。與2015年預算基本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部門預算項目支出方向主要是用於校園網路建設的信息化建設類項目、實訓基地建設類項目、基礎設施改造類項目和設備購置類項目。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354.90023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3548.76475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863.25257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942.882912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