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總工會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市總工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總工會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1、北京市總工會職能

  教育職工依照憲法和法律的規定形式民主權利,發揮國家主人翁的作用,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參與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協助人民政府開展工作,維護工人階級領導、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是工會的基本職責。工會在維護全國人民總體利益的同時,代表和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高官會動員和組織職工積極參加經濟建設,哪完成生産任務和工作任務。教育職工不斷提高思想道德、技術業務和科學文化素質,建設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職工隊伍。

  2、所屬單位情況

  北京市總工會本級離退休人員所需經費由財政負擔。財政對市總本級發生的政府委託工會進行的經常性項目經費適當補助。

  北京市職工物價監督總站、北京市總工會職工大學,是全額補助事業單位。

  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北京工人療養院、北京市工人北戴河療養院、北京職工體育服務中心、技術交流中心、勞動午報社、北京職工對外交流中心,是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3、人員情況

  (1)在職人員

  北京市職工物價監督總站在職人員11人;北京市總工會職工大學111人。

  (2)離退休人員

  市總本級、北京市職工物價監督總站、北京市總工會職工大學、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北京工人療養院、北京市工人北戴河療養院、北京職工體育服務中心、技術交流中心、勞動午報社、北京職工對外交流中心共有離休人員61人,退休人員1605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13658.223583萬元,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1734.161171萬元,專戶核撥的事業收入200萬元,事業收入997.71萬元,其他收入598.8828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結轉資金127.469612萬元。

  2016年支出預算13658.223583萬元,其中:基本支出5686.183583萬元,項目支出7972.04萬元。

  三、主要項目支出情況

  2016年財政撥款項目支出7972.04萬元,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首都素質教育工程、教育與教學管理;物價站執法工作人員項目經費、房屋租賃費;困難職工幫扶資金、市級勞模專項補助、市級勞模社會基本養老金補助、信息化經費補助、勞動爭議調解案件補助、經濟技術創新工程、安康杯經費等。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總工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68.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7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93.7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