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2    來源: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2016年度部門預算説明

  為貫徹落實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預演算法》、《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等有關要求,深入推進市級部門預算公開工作,規範部門預算公開範圍,細化部門預算公開內容,促進依法理財、民主理財,按照北京市財政局京財預【2016】240號《北京市財政局關於做好2016年市級部門預算公開相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現將我委2016年度部門預算予以公開,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京政辦發【2008】16號),設置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是負責組織協調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工作的市政府派出機構。內設辦公室、綜合治理辦公室(610辦公室)、應急工作處、研究室、市政規劃管理處、公共衛生管理處、宣傳處(社會工作處)、財務處(審計處)、人事處(退休幹部處)共9個職能處室和機關黨委、機關工會。共設五個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本級、北京市西城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監察局北京西站地區分局、北京西站地區環境衛生管理所、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資訊中心(北京西站地區新聞宣傳中心)和北京西站地區出站系統管理事務中心。

  主要職責:1.貫徹執行國家及本市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2.組織協調北京西站地區社會治安、市場秩序、交通秩序、公共衛生、市政公用設施、精神文明建設等工作;負責北京西站地區安全生産、市容和環境衛生工作。3.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做好北京西站地區春運、暑期及節假日高峰期的客運工作。4.負責北京西站地區應急管理工作。5.負責北京西站出站系統管理工作。6.負責對有關部門在北京西站地區的日常管理工作進行監督檢查。7.依據城市規劃完善北京西站地區服務設施。8.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152人,實有147人;事業編制34人,實有29人;退休人員23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23231.454641萬元,其中:財政撥款17479.238659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4102.215982萬元;其他收入1650萬元(出站系統國有資産經營收益)。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16年支出預算23231.454641萬元。

  1、基本支出預算4140.982623萬元,其中:工資福利支出2868.340365萬元,商品和服務支出759.367709萬元,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498.530585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4.743964萬元。

  2、項目支出預算19090.472018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項目支出預算19090.472018萬元。項目支出的主要內容:出站系統通風及空調機組改造;出站系統商業升級改造及疏解騰退工作經費;出站系統運作經費;出站系統更新扶梯;西站地區公共區域清掃保潔及維護管理經費;西站地區公廁保潔及維護維修管理經費;地區綜合治理工作經費;武警執勤保障經費等。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637.68250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077.983007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559.6995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