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4    來源: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

分享:
字號: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2016年度預算情況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中心”)于2002年1月經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京編辦事【2002】6號),目的是集中全市研究力量,整合各方面的智力資源,系統地研究交通問題。

  中心的主要職責是開展北京城市交通發展戰略、政策和規劃的研究;跟蹤研究城市交通熱點和瓶頸問題;組織協調有關交通研究機構的研究工作,並綜合研究成果向政府提交實施對策方案;匯集和發佈城市交通資訊,編寫城市交通發展年度報告;在城市交通發展的重大問題上為市政府決策提供依據。

  中心設戰略研究部、交通規劃部、交通基礎部、智慧交通部、交通模型部、工程設計部和行政辦公室七個部門。2011年3月經北京市科委認定設立“城市交通運作倣真與決策支援北京市重點實驗室”;2011年12月被北京市科委授予“城市交通北京市國際科技合作基地”;2012年5月經北京市科委認定設立“城市交通節能減排檢測與評估北京市重點實驗室”;2013年8月,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全國博士後管理委員會批准建立“博士後工作站”。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65人,實際59人;聘用人員11人。離退休人員0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0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預算收入總計5911.59萬元,其中:財政撥款2769.26萬元;事業收入2000萬元;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安排預算1142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0.34萬元。2016年全年支出5911.59萬元,其中2015年財政撥款預算支出2769.26萬元,包括基本支出預算1304.26萬元,主要為人員經費、公用經費和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基本支出增加主要是由於落實我市物業費、採暖費以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導致人員經費增加。

  三、項目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項目支出預算3897萬元,其中財政撥款1465萬元;結余資金1142萬元;其他資金1290萬元。無大額專項資金項目。

  2016年中心項目支出主要用於交通經濟、交通成本、交通模型的更新與維護、新一代交通模型構建、年度綜合交通調查、年度出行率調查和分析、城市路網動態評估與分析預報模型、交通擁堵評價與分析、交通資訊庫、交通工程實驗室、交通擁堵調研與緩堵措施研究、北京軌道運作規律研究、對交通熱點問題研究、智慧交通技術開發、交通數據蒐集與分析、交通戰略政策儲備研究等工作方面經費支出。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89.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7.97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41.33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