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9 18:47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

分享:
字號: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2016年部門預算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的批復[(83)京編事字第037號],設立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以下簡稱“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內設一室六部,分別為:綜合辦公室、財務部、技術部、采編部、專題部、活動部和影視部。

  宣教中心的職責是為全市“三農”宣傳服務,具體為:1、圍繞本市“三農”工作中心任務和郊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認真宣傳貫徹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堅持城鄉統籌、推進郊區改革發展的政策措施;2、及時向外界反映郊區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態文明建設的情況;3、配合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利用電化教育等多種形式,開展農村黨員教育;4、根據農民需求,開展科技、文化、法制、資訊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和服務。

  宣教中心為一級預算單位。

  (二)人員構成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事業編制41人,實際41人;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

  離退休人員9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9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2070.94萬元,全部為財政撥款,其中基本經費1127.93萬元,項目經費943.01萬元。

  (二)、支出預算説明

  2016年全年支出2070.94萬元。其中:基本經費1127.93萬元,項目經費943.01萬元。

  (三)、“三公”經費預算情況

  2016年,我單位“三公”經費預算35.44萬元,其中:公務接待費3.04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32.40萬元(詳見“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表),本單位無出國經費。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預算支出主要為確保單位正常運轉和履責的需求,主要支出方向包括:

  1、面向京郊農村,開展形勢政策教育。

  2、圍繞市委市政府“三農”重點工作,提供影視專題服務。

  3、針對農村特色産業和資源,開展宣傳推介。

  4、適應美麗鄉村、鄉風文明建設要求,開展鄉村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培育。

  5、服務農村發展和農民增收,做好先進典型經驗的宣傳推廣。

  6、利用先進的拍攝、錄製、編輯設備及媒體資料管理系統,針對全市涉及“三農”工作的重要活動、重要會議、領導調研等,製作、留存音像資料,並編輯播發動態新聞。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宣傳教育中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99.3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82.49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216.82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