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企業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礦務局及其所屬企業和原北京市煤炭總公司及其所屬企業實際佔有的國家資本金作為出資,于2000年9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所屬兩家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差額補助事業單位)和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全額補助事業單位)。

  (二)職責

  1.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

  主要職能是承擔煤炭開採、加工及銷售;負責首都能源應急保障供應;城市服務運營;承擔國有資産保值增值。

  2.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

  主要職能是承擔著為北京地區提供礦産資源的勘察、區域性地質調查、地質測繪及資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務,為北京的煤田地質勘探工作服務。

  3.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

  主要職能是圍繞首都經濟建設和企業發展對技術技能人才的需要,堅持立足企業、面向社會的辦學宗旨,不斷改革人才培養模式,把培養勞動者的實踐能力、創新和創業能力作為工作重點,著重培養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和適應職業變化的能力,為首都經濟建設輸送更多的人才。現設有電腦、機電一體化、數控、電氣焊工、維修電工、電工與電子技術、智慧樓宇等18個專業。

  (三)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兩家事業單位編制為483人,其中: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事業編288人,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事業編195人;聘用人員0人。

  所屬兩家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619人,其中:離休9人,退休610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19024.537929萬元,其中: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11733萬元,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4949.537929萬元,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2342萬元。

  (二)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1.基本支出預算5760.203260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9024.537929萬元30.28%,其中: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3575.953260萬元,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2184.25萬元。

  2.項目支出預算13264.334669萬元,佔總支出預算19024.537929萬元69.72%,其中: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11733萬元,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1373.584669萬元,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157.75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主要支出情況

  項目資金主要用於中央企業下劃地方後,所承擔的社會化職能及相關的離退休人員等費用支出。

  (二)北京科技高級技術學校主要支出情況

  學校結合自身情況和實際需要,為保證學校教育教學任務的正常進行以及改善學生教學環境,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用於以下四個方面:

  1.宿舍樓、教學樓消防改造,以及學生宿舍維修改造。

  2.新增專業以及重點專業的建設和完善,滿足本校教學和實習實訓的需要,提高教學品質。

  3.購置教育教學設備,保證學校教學的正常進行。

  4.學生資助項目主要用於符合相關要求的在籍學生發放退免學費以及學生助學金。

  (三)北京京煤集團地質勘探隊主要支出情況

  本單位預算項目支出157.75萬元,主要用於以下兩個方面:

  1.地勘設備購置支出147.75萬元。

  2.辦公電腦購置支出10萬元。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政府採購預算總額618.57205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05.8064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399.01565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13.75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