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6年部門預算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是市政府直屬負責招商引資,提供投資促進專業化服務的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事業編制90人。北京市投資促進局下屬差額補助事業單位1個,事業編制15人。截至2015年底,局本級實有86人,下屬事業單位實有14人,另有局本級退休人員32人。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內設13個處室,分別是: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財務處、人事處、研究發展處、區域促進處、大型活動處、商務聯絡處、産業促進處、諮詢處、項目促進處、對外投資促進處和協會工作處。下屬的差額撥款事業單位是:北京市外商投資企業服務中心。

  (二)主要職責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履行政府賦予的投資促進領域的公共事務管理和服務職能,主要職責為:

  1、負責宣傳北京市招商引資的政策,建立與境內外客商的聯繫渠道,反映境內外客商的意見和要求,研究提出有關改善北京投資環境的建議,促進首都的經濟建設和發展。

  2、受市政府委託負責境內外招商引資洽談會、研討會、博覽會、組團商務考察和外商投資企業聯合年檢等大型活動的具體承辦工作。

  3、建立境內外在京投資項目審批綠色通道。為境內外投資客商提供投資環境考察、資訊、投資導向、申報程式、法律法規等方面的服務工作,承擔境內外重要投資客商的有關接待工作。

  4、為境內外投資者在京設立的企業提供協助、支援和相關服務工作。

  5、開展代理並協調解決外商投資企業的有關投訴和法律糾紛工作。

  6、負責北京投資促進網的建設、運作與維護工作。負責投資促進網與政府審批平臺以及各區縣招商引資網的連結工作。負責我市重點招商項目庫、重點客商名錄庫的建立工作。

  7、協調和聯繫區縣有關招商引資、投資促進方面的工作。

  8、負責北京國際投資促進會和北京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的指導工作。

  9、負責在京外資企業的黨建和工會工作。

  10、負責本市固定資産投資項目辦理的綜合諮詢、服務工作。

  11、負責促進本市企業在境外投資方面的服務工作。

  12、負責來京投資企業及其高級管理人員認定工作。

  13、承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有關境內外招商引資方面的工作。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6907.854595萬元,其中:財政撥款6612.611215萬元、事業單位收入260萬元、其他收入8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27.24338萬元。

  2016年部門支出總預算6907.854595萬元,其中:基本支出2443.572934萬元,項目支出4331.70698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支出132.574681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用於:

  1、投資促進基礎工作。緊密圍繞我局的基本職能,進一步加強投資促進各項基礎性工作建設,主要包括北京投資服務網及局域網維護、招商引資項目庫維護、外商投資企業投訴處理、來京投資企業及高管人員認定、代擬項目文件、代辦證照審批、全市投資促進隊伍建設等。

  2、招商引資項目促進工作。充分發揮有效投資對穩定經濟增長、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和促進民生改善的關鍵性作用,通過選聘招商選資中介機構合作招商、聯合各區及開發區合作招商、開展重點投資項目"一對一"對接洽談及駐京中外知名企業各區開發區行活動等工作,大力促進高精尖産業項目落地。

  3、境外投資促進活動。落實我局的基本職責,堅持引資引技引智相結合,以績效結果為導向,面向北美、歐洲、東南亞、日韓等重點外商投資來源地、國際高新科技發源地和國際高端人才聚集地等重點地區,舉辦小型化、專業化、區域化、精準化、高端化的境外投資促進活動。

  4、搭建交流合作平臺。充分發揮投資促進活動在投資人網路建設、環境推介、政策宣傳、商機發佈、項目洽談等方面的作用,辦好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投資北京洽談會等活動,做好參加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中國(北京)服務貿易交易會等的工作。

  5、提高投資服務水準。積極主動做好企業投資的服務工作,搭建政府與企業的溝通橋梁,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優化北京營商環境,主要包括投資諮詢服務、投資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招商引資項目包裝與發佈、市政府與駐京商會及外企座談會、首都投資促進環境優化研究等。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投資促進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40.9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2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20.97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