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2    來源:北京市人民檢察院

分享:
字號: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1、部門職責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下轄第一分院、第二分院、第三分院、第四分院(北京鐵路運輸分院)、北京鐵路運輸檢察院和十六個區、縣檢察院。主要任務是領導全市各級人民檢察院,依照憲法和法律的規定,履行法律監督職能,保證國家法律的統一正確實施。對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負責並報告工作,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接受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領導;領導全市各級人民檢察院的工作,部署全市檢察工作任務;對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審查批捕,提起公訴,領導全市各級人民檢察院開展對刑事犯罪案件的審查批准逮捕、決定逮捕、提起公訴工作;依法對貪污賄賂犯罪,國家工作人員瀆職犯罪,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刑訊逼供、報復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的犯罪進行偵查,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進行依法決定是否由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依法開展職務犯罪預防工作研究並提出防範對策;領導全市各級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刑事訴訟、民事訴訟和行政訴訟活動實行法律監督的工作,對本級人民法院和下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確有錯誤的判決和裁定,依法向市高級人民法院提起抗訴或提請最高人民檢察院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抗訴;對全市各級人民檢察院做出的決定進行審查,糾正錯誤決定;受理公民控告、申訴、檢舉和對貪污、賄賂犯罪的舉報,辦理刑事賠償事項。

  2、部門預算單位構成

  2016年度部門預算包括以下六家二級預算單位:

預算代碼

單位名稱

010102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本級

010103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

010104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

010107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

010105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北京鐵路運輸分院

010106

北京鐵路運輸檢察院

  3、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實有在職人員1355人;離退休人員475人,其中:離休28人,退休447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1、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總計77603.952041萬元。其中:本年財政撥款52261.278578萬元,其他資金收入681.45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收入24661.223463萬元。

  2、支出預算説明

  2016年支出預算總計77603.952041萬元。其中:基本支出37817.096015萬元,項目支出39786.856026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支出預算主要用於履行查辦與預防職務犯罪、公訴與審判監督、偵查監督、執行監督、控告申訴等各項檢察職能的辦案業務費和業務裝備費。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政府採購預算總額5043.9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674.8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369.11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