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4    來源: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

分享:
字號:        

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2016年預算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成立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的批復》【(1988)京編事字第33號】,批准同意成立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編制25人,內設科研部、資訊部、外聯部、辦公室。2010年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整建制劃轉到市委社工委後,主要職責是:

  (1)組織有關方面和研究社會心理的專家學者開展社會心理基礎理論的研究工作;

  (2)組織專業機構和專業人員開展危機干預、創傷治療、心理諮詢等實踐應用工作;

  (3)開展全市性的社情民意調查研究,為領導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和科學決策服務;

  (4)開展專題社會調查,重點了解社會熱點、難點問題,及時掌握市民的政治思想、心理動態和社會輿情變化,為領導機關制定政策提供有價值的參考和意見建議;

  (5)圍繞全市社會建設重點工作任務,開展全市社會建設相關政策落實情況的調查研究;

  (6)承擔市委社會工委、市社會辦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部門事業編制25人,實際20人。

  離退休人員5人,其中:退休5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2016年,心理所預算工作堅持促進履職、保證基本、績效優先和厲行節約的總原則。全年圍繞貫徹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以建立“新常態”為主線,不斷深化基礎理論研究,積極參與首都社會治理,促進心理行業規範發展。主要做好四項工作:一是以理論為導向,繼續組織專業機構和心理專家開展社會心理基礎理論研究;二是以問題為導向,繼續開展社情民意調查;三是以需求為導向,繼續開展社會領域心理諮詢師心理危機干預能力專業培訓、社區工作者心理服務能力提升培訓、心理服務志願者心理素質拓展訓練培訓;四是以職能為導向,繼續加強科研和工作保障條件建設。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903.592574萬元。其中:本年預算財政撥款收入887.982574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5.610000萬元。

  (二)支出情況

  2016年支出預算903.592574萬元。其中:

  (1)本年預算財政撥款支出887.982574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384.442348萬元,比2015年316.219072萬元增加68.223276萬元,增長21.57%,主要原因:落實我市物業費、採暖費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導致的人員經費有所增加;項目支出預算503.540226萬元,比2015年494.08988萬元增加9.450346萬元,增長1.91%。

  (2)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5.61000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用於科研課題研究、社會心理服務和加強科研及服務工作保障條件建設。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社會心理研究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4.4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2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3.17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