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9 19:21    來源: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

分享:
字號: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2016年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單位性質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是市委直屬事業單位,是北京黨史的研究部門,也是市委主管黨史研究、宣傳教育的工作部門。設辦公室(人事處)、第一研究處、第二研究處、第三研究處、科研管理處、宣傳教育處、《北京黨史》編輯部等7個處室。

  (二)人員構成情況

  單位行政編制(參照公務員管理)42人,實際在職職工41人,聘用人員(臨時工)2人。離休人員4人,退休人員18人。

  (三)部門職責

  主要職責:1.研究北京黨史,總結黨的歷史經驗,資政育人;撰寫有關北京黨史的基本著作及各個時期、領域的專著與論文;編輯出版黨史期刊;對黨史中的重要人物進行綜合研究。2.徵集、整理、編纂有關北京黨史的重要資料、口述歷史資料、重要黨史人物回憶錄;蒐集、整理和研究國內外有關北京黨史的資訊資料。3.推動黨史成果的轉化,向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進行黨史、革命史的宣傳教育;協助有關部門對擬公開發表或出版的涉及北京黨史題材的圖書、文章和已批准立項的有關北京黨史、革命史歷史題材的影視作品以及北京市及區涉及黨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覽、紀念館陳列等提出意見。4.協助市委有關部門對建立革命紀念設施等相關問題提出意見。5.完成中央黨史研究室和市委交辦的各項工作,提供有關黨史方面的資料和資訊。6.加強對市委各部委辦黨史工作,以及各區黨史工作部門的業務指導;組織、協調黨史資料徵集和黨史專題研究工作;組織黨史工作的經驗交流;負責黨史系統幹部培訓工作;開展與國內外有關單位團體的學術交流。7.指導北京市中共黨史學會、北京新四軍暨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等研究北京黨史的社會團體的工作。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1524.97萬元,比2015年的1231.22萬元增加293.75萬元,增長23.85%。全部為財政撥款,其中:一般公共預算1524.78萬元,繼續使用財政性結轉資金0.19萬元。

  三、支出預算安排

  (一)基本支出預算1082.25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0.97%,比2015年的918.04萬元增加164.21萬元,增長17.87%。主要原因是政策因素包括:1、按養老體制並軌工作安排,2016年職工養老保險納入預算。2、實行物業、採暖及公共交通改革,相關支出有所增加。

  (二)項目支出預算442.72萬元,比2015年313.17萬元增加129.55萬元,增長41.37%。主要原因:根據北京黨史十三五科研規劃,本年度啟動的研究課題增加。

  (三)項目支出主要方向:開展黨史研究,做好相關著作的編寫、修訂及出版;徵集、整理歷史資料,包括圖片、文字及口述史料等;開展黨史資政研究,發揮“以史為鑒、資政育人”的作用;開展黨史宣傳教育,辦好《北京黨史》期刊,利用新聞媒體和網路平臺宣傳黨的歷史。

  (四)政府採購預算:總額為35.13萬元,全部為政府購買服務預算,主要用途為:會議、培訓、印刷和信息化維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