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1    來源: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基本情況

  1.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北京市黨政機構改革方案》,設置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市編辦)。市編辦是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簡稱市編委)的常設辦事機構,在市編委的領導下負責本市行政管理體制和機構改革以及機構編制日常管理工作,既是市委工作機構,同時也是市政府工作機構,列入市委機構序列。內設9個處室和機關黨委(人事處),所屬1個二級預算單位資訊中心(行政體制改革研究中心)。

  2.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行政編制71人,實際66人;事業編制15人,實際6人;聘用人員5人。

  離、退休人員11人,其中:退休11人。

  3.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2016年市編辦將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編委領導下,堅持首都戰略定位,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推進依法行政,圍繞全市中心工作,著力在深化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構建“大城管”格局有關體制機制問題,推廣城市管理體制改革試點經驗,推進街道綜合執法體制改革,實現執法重心下移。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強化體制機制保障、加強管理規範化法制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1.2016年預算收入2792.78萬元,比2015年1916.15萬元增加876.62萬元,增長45.75%。其中:財政撥款收入2182.68萬元,比2015年1888.79萬元增加293.88萬元,主要是由於落實我市物業費、採暖費以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導致經費有所增加;上年結轉項目經費預算539.6萬元,是北京市機構編制資訊管理系統建設基建項目;其他資金收入70.5萬元,主要為往年我辦事業單位法人登記公告費。

  2.2016年預算支出2792.78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788.53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4.04%,比2015年1342.2萬元增加446.33萬元,增長33.25%,主要是由於落實我市物業費、採暖費以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導致經費有所增加;項目支出1004.24萬元,其中上年結轉項目支出539.6萬元,當年項目支出464.64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項目支出預算1004.24萬元,比2015年573.95萬元增加430.3萬元,增長74.97%,增長的主要原因是:我辦北京市機構編制資訊管理系統建設基建項目結轉至2016年繼續使用。

  我辦項目支出主要用於轉變政府職能改革專項經費、北京機構編制實名制數據共用交換及綜合分析平臺建設、課題調研經費、北京市機構編制數據管理建設費等。

  四、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我辦政府採購預算總額66.07萬元,全部為政府採購服務,主要為印刷、會議、交通、網際網路接入等內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