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3-01 10:46    來源: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機構設置:

  為貫徹落實中央有關對口支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加強我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的統籌領導,經十屆市委常委會第143次會議研究決定,將北京市西部開發工作領導小組(北京市援藏工作領導小組)、北京市支援三峽庫區移民工作領導小組、北京市對口支援地震災區領導小組合併,成立由市委書記任組長、市長任常務副組長、相關市領導任副組長的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市支援合作領導小組),並專門組建了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市支援合作辦),為臨時行政機構。按照市編辦最新批復(京編辦行〔2015〕96號),市支援合作辦內設機構7個,本級預算單位為市支援合作辦機關,下屬1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服務中心。

  主要職責:

  市支援合作辦負責組織擬訂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規劃,研究擬定相關配套措施,統籌協調、聯繫服務全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督促檢查領導小組會議議定事項的落實情況,承擔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市支援合作辦部門行政編制41人,實際34人;事業編制13人,實際8人;聘用人員6人。退休人員2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在市委、市政府和領導小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本市關於對口支援與經濟合作工作的方針政策與戰略規劃,紮實開展對口支援西藏拉薩(1區3縣)、新疆和田(1市3縣)和兵團第十四師、青海玉樹、湖北省三峽庫區巴東縣等工作,完成好京蒙對口幫扶合作和南水北調對口協作工作,實施好産業、教育、衛生等領域援助任務,促進交往交流交融,助力當地民生改善和長治久安。按照國家統一部署,落實好京冀對口幫扶任務,建立本市與河北省貧困縣的對口幫扶長效機制,重點幫助貧困縣改善生産生活條件,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準。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68308.78萬元,支出預算68308.78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122.46萬元,項目支出預算67186.32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對口支援其他地區的援助資金、赴對口支援地區和經濟合作省區市學習考察調研工作經費、東部城市對口支援西部地區人才培訓經費、參加全國各類展覽會、京蒙精準醫療健康扶貧示範縣等課題。

  四、政府採購預算情況

  全年支出中,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5.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45.8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