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1    來源:北京市中醫管理局

分享:
字號: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審核,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北京市中醫管理局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京政辦發[2009]90號)批准,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內設處室四個,分別為辦公室、規劃財務處、醫政處(基層衛生處)、科教處。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所屬2個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市中醫藥對外交流與技術合作中心(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北京市衛生局臨床藥學研究所(公益一類事業單位)。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主要職責如下:

  1.貫徹落實國家中醫藥、中西醫結合以及民族醫藥方面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起草本市地方性法規草案、政府規章草案,並組織實施。

  2.統籌協調本市中醫藥資源配置,擬定中醫藥發展總體規劃和目標,參與擬定中藥産業促進政策。

  3.繼承和發展中醫藥文化,承擔保護瀕臨消亡的中醫診療技術和中藥生産加工技術的責任,組織開展對中醫藥、民族醫藥資源的開發、挖掘、整理和保護工作。

  4.負責本市設置中醫、中西醫結合、民族醫醫療機構的資格審批和監督管理,承擔中醫醫療、預防、保健、康復、護理及臨床用藥等的監督管理責任,執行中醫人員執業資格制度。

  5.指導並組織實施農村衛生、社區衛生服務中的中醫藥工作。

  6.擬定並組織實施中醫藥科學研究、技術開發規劃,指導中醫、中西醫結合和民族醫藥科研條件和能力建設。

  7.擬訂並組織實施本市中醫藥人才發展規劃,會同有關部門組織開展中醫藥師承教育、畢業後教育、繼續教育和相關人才培訓工作。

  8.開展中醫藥國際交流與合作,組織開展中醫藥國際推廣、應用和傳播工作。

  9.承辦市政府和北京市衛生局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部門行政編制31人(含工勤),實際在職29人;事業編制65人,實際在職51人。

  離退休人員35人,其中:離休1人,退休34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情況:2016年收入預算10439.75萬元。其中:財政撥款8555.55萬元;事業收入1651.6萬元;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等安排1.06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225.94萬元;其他收入5.6萬元。

  (二)支出預算情況:2016年支出預算10439.75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2103.31萬元,比2015年增加517.76萬元,主要原因是落實我市關於物業費、採暖費、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使人員經費支出增加;項目支出預算8336.44萬元,比2015年增加2013萬元,主要原因是提前下達2016年中央轉移支付公共衛生服務補助資金和所屬單位北京市衛生局臨床藥學研究所增加科研業務費事業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部門預算項目支出重點安排了北京中醫健康鄉村建設;提升北京中醫藥科技能力和中藥製劑研究水準;中醫藥人才培養和畢業後教育、開展多層次人才培養、加強中醫藥人才梯隊建設;進行中醫藥行業治理、開展中醫藥北京服務品牌工程;深入實施中醫藥學術傳承;大力開展中醫藥科普宣傳和對外交流,提升中醫藥國內國際影響力等方面的支出。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政府採購預算總額64.2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64.21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