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2    來源: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

分享:
字號: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2016年度部門預算説明

  一、基本情況

  1.單位情況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2016年度部門預算由市高級人民法院本級、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第四中級人民法院、北京知識産權法院和北京鐵路運輸法院共7個二級單位預算組成,單位性質均為行政單位。

  人民法院是國家審判機關,代表國家依法行使審判權。負責審理轄區內刑事、民商事和行政等案件,依法執行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以及國家行政機關依法申請執行的案件。人民法院的任務是通過行使國家審判權,懲辦一切犯罪分子,解決民事糾紛、經濟糾紛、行政糾紛,維護社會主義法制和社會秩序,保護社會主義的全民所有制財産、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財産,保護公民所有的合法財産,保護公民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保障國家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進行。

  2.人員情況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行政編制2532人,實際1979人;事業編制155人,實際97人;聘用人員(法院聘任制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臨時工)787人。

  離退休人員659人,其中:離休49人,退休610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1.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部門預算收入總計127867.939224萬元。其中:財政撥款113165.753860萬元、其他收入933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3769.185364萬元。

  2.支出預算説明

  2016年部門預算支出總計127867.939224萬元。其中:基本支出64267.919513萬元、項目支出63600.019711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部門預算項目經費支出主要用於法院辦案業務、檔案卷宗掃描、審判區租金、審判法庭維修、審判網路系統運作維護等項目。通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四中、五中全會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六次全體會議精神,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狠抓執法辦案,不斷加大對知識産權的司法保護力度,有效保護當事人訴訟權利,加大司法對道德建設的促進作用。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不斷深化首都司法體制改革,深化立案登記制改革,深化知識産權法院、四中院的改革。進一步推進司法公開,認真落實《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設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以北京法院審判資訊網、12368人工語音服務熱線為依託,構建全天候、全方位的訴訟服務體系,實現訴訟服務的均等化和便捷化,構建開放動態透明便民的陽光司法機制。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認真解決人民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0746.55977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888.310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8858.249771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