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4    來源:北京政法職業學院

分享:
字號: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2016年部門預算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單位情況

  學院前身為1982年建校的北京市政法幹部學校,1985年更名為北京市政法管理幹部學院,1993年、2000年原北京市法律業餘大學、北京市司法學校先後併入。2003年8月,北京市政法管理幹部學院與北京市第三人民警察學校合併組建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學院校園總面積35.7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3.6萬平方米。設有社會法律工作係、安全防範係、應用法律系、經貿法律系、資訊技術係、基礎部等5係1部23個專業。舉辦高等職業教育以來,學院堅持以更新教育理念為先導,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強化內涵、品質、特色建設,綜合辦學實力大幅度提升,辦學優勢特色不斷彰顯,步入北京市示範性高職院校行列。

  (二)單位性質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是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高等職業院校,隸屬於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同時接受北京市教委的業務領導,為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

  (三)人員情況

  事業編制人員373人,在崗在編人員365人;聘用人員216人;離退休人員99人,其中離休5人,退休94人。

  (四)主要職責

  學院主要開展高等職業教育,同時舉辦成人高等學歷教育、中等職業教育及職業培訓,其主要職責是: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高等教育方針、政策、法規,研究擬定學院發展戰略及工作思路;

  2、按照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加強學院黨組織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加強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紀教育;

  3、緊緊圍繞學院發展目標推進各項工作,切實抓好師資隊伍建設、制度體系建設、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創造良好的學習、工作環境;

  4、以人才培養為中心,加強學科專業建設、教風學風校風建設,提高教學品質,精心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5、充分發揮人才集聚優勢,提升科研水準,強化服務地方經濟社會能力,加強産學研結合,密切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關係,推進學院科學發展;

  6、承辦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1、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部門收入預算總計24732.53萬元。其中:本年財政撥款18665.72萬元;專戶管理的事業收入2012.12萬元;其他資金3962.66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92.03萬元。

  2、支出預算説明

  2016年部門支出預算總計24732.53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7638.03萬元,項目支出預算7094.5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項目經費主要用於楊閘校區維修、黨校辦班、首都政法網綜治網運維和校園信息化建設等。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440.752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440.752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