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

分享:
字號:        

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所屬單位情況及性質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成立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的通知》(京政辦發[1984]121號),設立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內設14個職能處室,分別為院辦公室、科研開發處、人力資源處、條件處、對外合作處、審計處、安全保衛處、基建處、組織處、宣傳處、紀檢監察處、老幹部處、院工會及團委;下屬15家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本級)、輕工業環境保護研究所、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北京城市系統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科學學研究中心、北京市輻射中心、北京麋鹿生態實驗中心、北京自然博物館、北京天文館、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研修中心、北京決策諮詢中心、北京對外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北京科技經濟資訊聯合中心、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及北京市理化分析測試中心。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部門事業編制1517人,實際1308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64人。

  離退休人員812人,其中:離休43人,退休769人。

  (三)部門職責

  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為北京市屬的多學科、綜合性、跨行業的大型科技研發機構,也是全國最大的地方科研院。我院以實施科教興國,促進科技進步為宗旨,主要職能包括管理所屬單位業務、國有資産、幹部任免,開展新技術、新工藝、新産品研製,提供生産、銷售、技術轉讓、諮詢、培訓等服務。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82611.723658萬元,其中:財政撥款59781.784925萬元;事業收入20826.572297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收入219.4萬元;其他收入272.5萬元;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預算587.682376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923.78406萬元。

  (二)支出情況

  2016年支出預算82611.723658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47097.430498萬元;項目支出預算35351.89316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支出162.4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我院2016年的重點支出方向包括:一是應用技術研發,重點支援領域包括測試技術、城市治理技術、環保技術、資訊處理和服務技術、高新技術産業和新興産業的共性技術等;二是科技服務,圍繞上述領域開展科技服務;三是科學普及,以“兩館一中心”及院屬科普基地為支援重點,以“科普行動計劃”為核心,積累動員全院科普資源並進行科學傳播;四是人才建設,繼續支援“高層次創新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完善科研院特色金字塔人才結構。此外,還將繼續做好科研運作保障及運作維護相關工作。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6159.16503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0279.23996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263.60548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4616.319583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