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1    來源: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6年部門預算説明

  一、基本情況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京政發〔2009〕2號),設立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簡稱市園林綠化局),挂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簡稱首都綠化辦)牌子。市園林綠化局(首都綠化辦)是負責本市園林綠化工作的市政府直屬機構。

  首都綠化辦承擔首都綠化委員會的具體工作;負責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宣傳發動、組織協調、監督檢查和組織實施評比表彰工作。

  組織編制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年度計劃;組織協調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解放軍、武警部隊等駐京單位和社會其他組織、國際友人等義務植樹活動;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開展綠化工作和對外交流及相關聯絡工作;協調開展綠化美化宣傳工作。組織開展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和義務植樹工作;組織公益性綠地、林地和樹木的認建認養工作;承擔友誼林、紀念林和紀念樹的監督管理工作;組織開展綠化美化檢查驗收和評比表彰;組織開展群眾性綠化美化創建工作。

  首都綠化辦下屬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該中心為財政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首都綠化辦實有在職人員19人,退休人員10人。人員經費情況在市政府辦公廳預算中反映。

  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實有在職人員9人,退休人員2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全年收入2231.797899萬元,其中:一般公共預算2171.834941萬元,其他收入59.962958萬元。

  全年支出2231.797899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88.379899萬元,項目支出2043.418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紮實做好首都全民義務植樹的各項工作。不斷拓寬義務植樹盡責形式,提高義務植樹盡責覆蓋面,完成義務植樹100萬株,撫育樹木1100萬株。一是繼續做好中央領導植樹等重大義務植樹活動服務保障工作,做到服務到位、安全有序;二是繼續完善首都義務植樹“以塊為主、條塊結合、分級管理”的管理體系,不斷推動首都義務植樹科學發展。積極支援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駐京部隊繼續發揮好示範帶頭作用,按照“生態環保、厲行節約”的綠化新理念,開展以節水、節能、節地為重點的單位庭院、營區綠化美化工作,加強義務植樹責任區和基地建設,積極參加首都綠化美化重點工程建設和各項群眾性創建活動。三是繼續發揮各級工會、共青團、婦聯和各種民間社會團體的優勢,動員社會單位和廣大群眾,積極參加認建認養、購買碳匯等各種愛綠、植綠、護綠活動;四是廣泛開展首都群眾性綠化創建活動,搞好陽臺居室、庭院屋頂、街巷衚同綠化,推進身邊增綠和市花月季、鄉土植物進社區進村莊。

  大力加強生態文明宣傳教育。依託“首都義務植樹日”、科普宣傳月、愛鳥周和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以及各類園林綠化展會、觀光采摘和花卉文化活動,深入挖掘生態文化內涵,提高全民生態文明意識;進一步提升30處首都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基地的示範功能和宣傳教育水準;組織多種形式的森林文化活動,努力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生態文化品牌。

  四、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4.5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4.57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