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4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關於調整公安交通管理局機構編制的批復》(京公政復字[2007]72號),設立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內設25個正處級機構,3個副處級機構,分別為辦公室、政治處、紀委、警務保障處、東城交通支隊等;下屬12個預算單位,分別為局機關本級、車輛管理所、東城交通支隊等。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主要職責:

  1、負責維護疏導路面交通秩序;依法糾正處罰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辦理各類機動車通行證件;

  2、負責重大國事外事活動、重要首腦外賓的交通安全保衛;

  3、負責全市地方(含外事機構、外籍人員)機動車和駕駛員管理;

  4、負責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監督、檢查社會各單位履行交通安全責任情況;

  5、負責道路交通事故處理;查緝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6、負責起草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規、規章;監督、檢查交通民警執法行為;行政復議應訴、行政訴訟工作;

  7、負責開發應用智慧交通科學技術,規劃設置和維護管理城市道路交通標誌設施;

  8、負責承辦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公安局交辦的其他工作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門行政編制6089人,實際5695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9594人。

  離退休人員2245人,其中:離休12人,退休2233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在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局堅強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和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緊緊圍繞公安部“四項建設”和市局“兩最”建設的總體要求,堅持“事故少、秩序好、道路暢通、群眾滿意”奮鬥目標,以深化警務改革為驅動,以加強能力建設為主線,以“十三五”規劃為藍圖,立足京津冀一體化和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定位,堅持以“全國一流”、“更好榜樣”為標準,以“交通決策智慧化、管理精細化、資訊服務精準化”為嚮導,以踐行“四個第一”理念為統領,找準交通管理工作努力方向,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穩步推進綜合治理手段落實,為更好發揮首都功能、更好保障“十三五”規劃順利實施創造條件、奠定基礎。大力構建首都特色交通治理體系和交管反恐維穩工作新格局,為建成“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維護首都安全穩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特別是將2016年定為“交通擁堵治理年”,要以改革的方法推動緩解交通擁堵問題。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294465.75萬元,比2015年285416.37萬元增加9049.38萬元,增長3.17%。其中:財政撥款263354.11萬元比2015年245261.37萬元增加18092.74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7574.25萬元比2015年8405.63萬元減少831.37萬元;其他資金23537.4萬元比2015年31749.38萬元減少8211.98萬元。其他資金收入主要包括各級政府補助收入和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其中各級政府補助收入主要用於區政府撥專項資金支出和警務保障性資金支出。其他資金收入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單位加強預算執行力度,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減少。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211693.4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1.89%,比2015年181752.24萬元增加29941.24萬元,增長16.47%。增長較大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我市公車治理及供暖、物業改革精神,2016年度首次將交通補貼、個人取暖補貼、物業補貼納入年初預算,同時按照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工作要求,將養老保險納入了年初預算。

  (二)項目支出預算82772.27萬元,比2015年103664.14萬元減少20891.87萬元,下降20.15%,減少原因主要是經過對2016年資金需求科學論證,對於前期準備不充分項目未納入年初預算。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協管員公用經費、事故辦案費、機動車和駕駛員管理經費、郵政信函告知費、光纜專線租金、信息化維護費、依法扣留車輛停車費、城市維護費、交通設施專項、新型無線警用手持終端採購項目、部分地區交通監測系統升級改造項目等。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516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4166.23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5525.3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5476.42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