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4    來源: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部門預算説明

  一、部門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1、部門設置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3家:

  (1)北京市工業技師學院(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2)北京市化工職業病防治院(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3)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離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2、部門職責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係經北京市人民政府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京政函[1995]83號文批復,由原北京化學工業集團公司改制設立的國有獨資企業。經營範圍主要包括:製造、加工、購銷化工試劑、助劑、基本化工原料、石油化工原料及産品、化肥、煉焦化工産品、合成纖維、工程塑膠與塑膠、橡膠工業品、塗料、染料、新型包裝材料、化工建材、日用化工産品、工業氣體、化工設備、化工機械;機械設備租賃;資訊諮詢;物業管理(含寫字間出租);授權經營國有資産;機動車公共停車場服務。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主要職責:一是職前教育、職後培訓、職業技能培訓鑒定、職業需求預測、就業服務為一體,以培養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為主要任務的綜合性職業教育培訓基地;二是為職工提供職業病防治保障、為人民健康提供醫療與護理保健服務;三是負責破産關停企業以及改制為非公有制企業離休幹部的管理與服務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事業編制600人,實際402人;聘用人員(公安系統文職人員、公安系統輔警人員、公安系統交通協管員、法院聘任書記員、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159人。離退休人員200人,其中:離休4人,退休196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3家服務於不同領域,教育方面:1、充分利用集訓基地的資源優勢,紮實做好賽前衝刺集訓工作: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准,該院被確定為第42、43屆世界技能大賽數控車、數控銑項目中國集訓基地。將以世賽基地為依託,著眼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數控項目的賽前集訓工作,對集訓選手的選拔機制進行深入研究,為此屆大賽而不懈努力,力爭把本集訓基地打造成設施一流、訓練水準一流、組織管理一流、在世賽中爭金奪銀的國家級示範集訓基地。同時,進一步加強賽前衝刺階段的集訓工作,選派最優秀的選手代表中國參加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並在2017年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上取得一枚金牌為目標。2、做好國家級重點技師學院評估工作:學院將根據國家級重點技師學院評估細則,以評估為契機,貫徹“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評促管、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原則,建立各項管理工作的長效機制,爭取以優異的成績通過國家級重點技師學院評估,成為全國第一批國家重點技師學院。3、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提供學院辦學的智力支撐:加強學院領導幹部的培養、考核和聘用,重視領導幹部的品德和綜合素養,努力打造一支勇創一流、敢於爭先,能乾大事、敢幹新事、會幹難事的管理幹部隊伍。通過學歷(職業資格)提升、出國培訓、承擔重大教科研項目、課題開發項目、課程開發與實施等培養方式,繼續推進學院“專家級教師”培養計劃,加快教師的成長,鞏固學院在北京市大職教中的辦學優勢。4、加強德育創新,促進學生全面成長:學院繼續加強德育課程體系和學生管理工作體系建設,構築起“全過程、全方位、全員性”的立體化學生德育工作體系,將學生教育工作落到實處。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增強德育教育的吸引力,寓教于樂,教育學生。5、內部綜合管理改革,推行看板管理:通過總結示範校建設項目管理經驗,學院創新提出了“目標引領、過程監控、看板公示、績效考核”的管理新思路,全面推行看板管理。學院各部門要在年初根據本部門任務指標情況,精心策劃、認真研究梳理,每一年度的工作指標要分解到月度指標並且一定要有提升,體現出工作的挑戰性,責任到人,製作完成各部門的目標管理看板,全院公示,便於過程監控,在工作中對照看板,嚴把進度,嚴守標準,嚴格考核,切實提高工作效率與水準,促進學院各項工作平穩開展。6、總結“十二五”,謀劃“十三五”:學院將認真總結“十二五”經驗,認真謀劃“十三五”規劃發展,以“高端引領、校企合作、多元辦學、內涵發展”為指導思想,以京津冀一體化戰略調整為導向,圍繞“五個基地、兩個中心”穩步推進建設,秉承“做事才能成長,多做事、做難事才能快成長”的學院文化,全面深化看板管理模式,繼續做好高技能人才培養工作,向職業培訓調整轉型,向國內一流、國際接軌的國家級示範性技師學院奮力前進。

  離休幹部服務方面:1、在落實離休幹部“兩項待遇”方面:(1)探索新的管理服務模式,提高服務品質。(2)在保證生活待遇落實的同時,要更加關注離休幹部的精神需求。2、在加強離休幹部管理中心自身管理上:(1)在完成《中心工作手冊》編制的基礎上,細化中心各崗位的工作職責和工作內容及完成目標,嚴格考核。(2)、加強上下資訊溝通。定期召開離幹中心工作人員研討會,適時召開離休幹部座談會,注意發揮離休幹部們的作用,多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共同提高中心的管理服務水準,同時要用足政策,用好中心離休幹部經費,更好地為離休幹部解難事,辦實事。

  醫療方面:1、著力加強與市發改委相關處室和領導的彙報溝通,做好前期調查和準備工作,少走彎路,加快進度,發揚“啃硬骨頭”的精神,力爭儘快項目獲批。2、積極做好放射防護評價與檢測甲級資質現場評審專家組整改意見的修改與認可工作,爭取年內拿到資質,並開展放射防護評價工作。3、穩步推進“科研立院”戰略,職防院“十三五”規劃中將著力提升科研能力作為未來五年全院的主要工作,為此,正在多方引進各類高端科研人才。2016年爭取引進2-3名高端科研人才、博士後,為“十三五”科研騰飛打下堅實基礎。4、與三博糾紛由來已久,錯綜複雜,需要我們靜下心來,認真研究問題,落實責任制和考核機制,雙方能談就談,不能談就謀求法律手段解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23742.545239萬元,比2015年19635.1827萬元增加4107.362539萬元,增長20.92%。其中:財政撥款17282.714719萬元,比2015年12962.151512萬元增加4320.563207萬元;統籌使用結余資金安排預算100.407112萬元,比2015年314.729791萬元減少214.322679萬元,主要是2016年未完成的項目比2015年要少;其他資金6359.423408萬元,比2015年6358.301397萬元增加1.122011萬元,主要原因是北京市職業病防治院加大職業病防治檢查工作。

  2016年年支出23742.545239萬元,比2015年19635.1827萬元增加4107.362539萬元,增長20.92%。其中基本支出14859.006145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2.44%,比2015年12810.814709萬元增加2048.191436萬元,增長15.99%。主要是由於為了落實我市物業費、採暖費以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導致,人員經費有所增加。項目支出8280.074891萬元,比2015年6824.367991萬元增加1063.16萬元,增長12.83%。事業單位經營支出603.464203萬元,比2015年的0萬元增加603.464203萬元。

  三、主要支出預算情況

  項目支出預算,主要是按照事業建設規劃,北京市職業病防治院加強職業病健康檢查工作,以及北京市工業技師學院部門學生辦學規模擴大,增加項目資金投入等。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為教育教學經費、學生資助經費和改善辦學條件經費等。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支出中,政府採購預算總額3564.0042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879.29524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120.9557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63.75331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