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2    來源: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

分享:
字號:        

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京政辦發〔2009〕93號《關於印發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及京編委【2013】18號《關於設立北京市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領導小組及指揮部有關事項的批復》,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為正局級行政機構,其下設秘書行政處、綜合處、軌道處、棚改辦計劃處等13個職能部室。主要職責是:

  1、組織編制本市城市軌道交通工程項目和市政府交辦工程項目(以下簡稱重大項目)建設總體計劃,並督促檢查計劃執行情況。

  2、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推進重大項目的規劃、徵地、拆遷等前期工作;協調市政府有關部門按總體計劃要求在項目建設各階段加快辦理各項行政審批手續。

  3、協調、解決重大項目建設中的重大問題;協調落實工程建設安全、品質、工期、功能和成本“五統一”要求;承擔為建設單位及各參建單位服務的職責。

  4、協調市政府主管部門監督重大項目建設各方貫徹落實有關安全生産、工程品質、資金使用、招標與採購、合同履行等方面法律法規,落實“陽光工程”的各項要求;參與重大項目建設工程事故應急工作。

  5、參與重大項目年度資金使用計劃的編制,協調、落實資金計劃的執行。

  6、組織推動新技術、新材料、新設備、新工藝在重大項目建設中的應用。

  7、組織協調重大項目的竣工驗收、竣工結算和決算工作。

  8、負責重大項目建設資訊的收集、整理、統計和管理工作。

  9、受委託負責中央單位在京重要建設項目的組織實施。

  10、承擔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的具體工作。

  11、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12、在北京市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領導小組及指揮部的領導下,研究擬定本市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改造方案,並組織實施;承辦相關工作會議,督促落實議定事項;匯總、分析並報告相關工作開展情況;承擔領導小組、指揮部的日常工作。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部門行政編制76人,實際70人。

  離退休人員4人,其中:退休4人。

  (三)本預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務

  2016年我辦主要工作任務是:進一步協調推進新建及在建地鐵軌道交通項目的建設,確保實現計劃通車目標,積極推進北京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北京市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工作等重大項目建設。

  二、2016年收入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2425.08萬元,比2015年1941.95萬元增加483.13萬元,增長24.88%。其中:財政撥款2424.91萬元比2015年1941.95萬元增加482.96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0.17萬元比2015年0.00萬元增加0.17萬元。

  (二)支出預算説明

  1、基本支出預算1671.2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8.91%,比2015年1188.23萬元增加482.98萬元,增長40.65%。主要原因:2016年隨著我辦編制內人員的逐步到位,實有人數由2015年的59人增加到70人,由於人員的增加及落實我市物業費、供暖費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原因,基本經費較上年增加482.98萬元,其中人員經費增加422.77萬元、公用經費增加60.22萬元。

  2、項目支出預算753.86萬元,比2015年753.72萬元增加0.14萬元,增長0.02%,與2015年預算支出基本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部門預算項目主要用於保障我辦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機構履職任務及協調推進軌道交通、老舊小區綜合整治、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及其他重大項目建設而發生的專項費用。例如城市軌道暗挖工程小型機械化施工技術及附屬設備研究費、城市軌道附屬結構施工安全風險關口前移及相關管理設計研究費、北京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文件及宣傳資料製作印刷費、北京市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專項工作經費等經費。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市重大辦政府採購預算總額為111.1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11.19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