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根據中共北京市委辦公廳關於印發《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機關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方案》(京辦發﹝2002﹞22號)精神,設立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是中共北京市委領導的由全市各文藝家協會、各區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市屬的産業文學藝術工作者聯合會組成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文藝家的橋梁和紐帶。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內設6個部室和機關黨委(工會)、12個藝術門類協會以及研究部、老幹部活動站2個事業單位;下設5個二級預算單位,即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機關服務中心、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資訊中心、北京文學月刊社、北京紀事雜誌社以及東方少年雜誌社。

  其主要工作職責是:

  1、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充分發揮黨和政府聯繫文藝家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負責對所屬各文藝家協會的聯絡、協調、服務和管理工作;負責對各區、縣及市屬的産業文聯的聯絡、協調、服務和業務指導工作;團結全市文學藝術家和文藝工作者,反映和聽取文藝界的情況和意見。

  2、組織召開北京市文學藝術界代表大會、理事會和主席團會議。

  3、組織團體會員的文藝創作和評論、學術交流、人才培訓和調研工作,推動文藝理論研究和評論工作的開展;組織召開全市文聯繫統的學術研討會議。

  4、負責市文聯繫統優秀創作、表演等文藝獎項的表彰獎勵和推薦工作,推動文學藝術的思想水準和藝術品質的提高。

  5、興辦為文藝事業發展服務的文化産業,負責所屬文藝報刊社和事業單位的管理工作;協助有關部門對所屬文化藝術社會團體進行監督管理。

  6、協同有關部門組織中外文藝界的國際、國內文化交流活動,開展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的文化交流。

  7、依法維護團體會員的文學藝術家及文藝工作者的知識産權等合法權益。

  8、承擔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行政編制71人,實際71人;事業編制73人,實際60人;聘用人員33人。

  離退休人員112人,其中:離休9人,退休103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12551.04萬元,比2015年13695.46萬元減少1144.42萬元,下降8.36%。其中:財政撥款(一般公共預算)12153.33萬元,事業收入83.73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收入89.3萬元,其他收入1.7萬元,財政性結余資金111.54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11.44萬元。

  2016年基本支出預算3918.7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31.22%,比2015年4029.53萬元減少110.75萬元,下降2.75%;項目支出預算8632.26萬元,佔總支出預算68.78%,比2015年9665.93萬元減少1033.67萬元,下降10.69%。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將繼續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求真務實為保障,更加自覺地服務大局,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各項任務;更加自覺地服務群眾,不斷豐富和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加自覺地服務文藝創作,推動更好更多的優秀作品問世;更加自覺地服務文藝工作者,進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激發文化創造活力;更大力度地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創新創優,逐步建成為首都文藝工作者的溫馨和諧之家,團結動員廣大文藝工作者,進一步推動首都文學藝術事業的大發展大繁榮。

  2016年重點項目:第四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第四屆北京劇本推介會、2016京臺文化交流暨第16屆京味文化之旅活動、北京文聯大講堂第六季、首都藝術家文化援疆(援藏、援蒙)系列活動。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66.9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預算466.90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